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出现重污染天气!今日暴雨雪模式开启!
长沙出现重污染天气!今日暴雨雪模式开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7 点击:

2019年1月7日

也就是今天开始

新一轮强大雨雪攻势将正式开启

持续一周的狂风骤雨将陆续展开!

大雪将从西部率先发起,成片的中到大雪将出现。其次是南方没理由的狂风骤雨,主要以云南,贵州,广西为甚。

具体情况如下↓↓↓

明天(1月8日),雨雪攻势将向东推进。

至于湖南的天气,据省气象台发布消息,预计湖南本周阴雨天气较多,雨量偏多。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阴雨天气较多,雨量偏多,主要降雨时段为6日晚~7日8日~11日

今晚到明天白天:西北部小雨转雨夹雪,高寒山区有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西部地区局地中雨。

8日晚到9日白天:西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高寒山区有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西部地区局地大雨。

气温偏低、湿冷感明显,7~8日、13~14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

近期湖南阴雨日数多

同时,霾天气频发,能见度下降

1月5日下午13点开始,省会长沙受外源输入性污染和本地不利扩散条件共同影响,空气质量转差至重度污染,截至6日上午11时,重度污染已经持续22个小时;6日下午开始或稍有减轻;7日:中度污染,部分时段重度污染;8日:轻度污染;9日:空气质量转为良。

1月6日下午,根据《长沙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向广大市民进行健康防护提示。

提醒广大市民减少户外出行,佩戴防护性口罩,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那么,如何应对雾霾天?

1. 尽量减少出门次数

雾霾天气,应该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而且外出回家后及时清洗口鼻及裸露部位的皮肤。

2. 尽量少开窗

雾霾天时减少开窗通风,可使用空气净化器改善室内空气。注意并非不开窗,也要适当通风换气,可以选择中午阳光充足、污染物较少的时间段开窗。通风时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避免让风直接吹入,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

3. 清淡饮食

一句话总结,必须增加营养、保证休息,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饮食以清淡为主,可选鱼肉、豆腐等富含蛋白质食品,以及维生素丰富的果蔬。

4. 要多喝水

雾霾天需要注意补充水分,健康的成年人每日应保证摄入水分2000ml左右。因为,呼吸道黏膜干燥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

5. 出门要戴口罩

建议外出时戴口罩。我国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多为干性微粒,医用外科口罩和活性炭口罩也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医用外科口罩对细菌等病原微生物的防护效果好,而活性炭口罩对于有害气体的过滤作用较强。国家批准的N95、KN95、KN90级别的防尘口罩,对于PM2.5的防护效果最佳。但口罩应正确使用,及时更换。口罩防护级别高,呼吸时产生的阻力也会相应增大,不加区别地应用反而可能导致健康受损。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戴口罩可能会导致呼吸困难加重,需谨慎使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