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中心医院6天收治200多流感患者
长沙市中心医院6天收治200多流感患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8 点击:

雨雪低温天气持续,很多市民被流感击中,体质较弱的老人、孩子,以及常坐办公室的白领最易中招。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数据显示:该院1月1日至6日收治流感患者200余例,较上月同期显著增多。专家提醒,流感进入高发季,市民朋友需谨慎防范。

流感来袭,全家老幼都中招

这两天,李女士上吐下泄、发热乏力、肌肉酸痛,还伴着畏寒、头痛、头晕。

“最近,我全家几乎都感冒了,开始是二宝、然后是我妈,接着是大宝,而且症状类似,都是厌食乏力、发热咳嗽。”

李女士意识到,一家人可能都被流感青睐了。于是,李女士带着家人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进行了流感检测,结果都是阳性。

由于发现及时,诊断明确,李女士一家经过对症处理,症状相继好转。医生了解到,李女士家开了暖气供暖,家里很少开窗通风,两个孩子相继感染流感后,家长没有引起重视,家里仍然很少开窗通风,导致全家人相继感染。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起病急,一般一周左右可自行恢复,但部分患者会出现肺炎等并发症,继而发展成重症流感。”

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刘晓燕表示,少数重症病例病情进展快,可因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或多脏器衰竭而死亡。

发现有人打喷嚏,应退到1米之外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市民在各种公共场合都可能中招。那么,如何有效预防?最简单有效的预防措施是与患者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当你发现有人要打喷嚏、咳嗽时,应马上退到1米之外!”

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刘晓燕表示,咳嗽、打喷嚏会产生飞沫核,它是呼吸道传染病的绝大部分传播媒介,一颗飞沫核表面可以携带大量的病原微生物。

不过飞沫传不了1米之外,室内经常开窗通风,病毒浓度会马上降低。如果是在电梯或公共汽车上遇到这种情况,可马上转过身去,因为人的眼睛和鼻子是最容易被传染的

刘晓燕提醒市民,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

预防流感

1.勤洗手;

2.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3.出现流感症状之后,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然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4.家庭成员如果出现流感患者时,要尽量避免相互接触,尤其是家中有老人或慢性病患者这种高危人群的时候,更应该注意防护;

5.当家长带有流感症状的患儿去医院就诊时,要做好患儿自身的防护,比如戴口罩,避免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也避免交叉感染;

6.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中出现流感样病例时,患者应居家休息,不带病上班、上课,减少病毒的传播;

7.每年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的一个月接种流感疫苗是个人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以及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