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熊孩子”半年“烧钱”两万六 妈妈欲哭无泪
长沙“熊孩子”半年“烧钱”两万六 妈妈欲哭无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0 点击:

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

沉迷于手游的孩子也越来越多

网随手一搜

就能看到“熊孩子玩手游“败家”的报道

↓↓↓

张女士的儿子沉迷手游

半年时间“烧钱”两万六

而她竟一直被蒙在鼓里

直到……

点击查看源网页微软雅黑宋体

不到半年花两万六,最多一天充六千

1月10日上午,家住长沙雨花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12岁的儿子强强(化名),从去年6月开始迷上手游,一有时间就拿着她的手机玩。张女士一直没当回事,直到近日,她才发现手机里的钱少了两万多,这些钱都被儿子拿来买游戏装备了。

张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强强目前就读初一,一个星期才回家一次。在家里时,强强习惯用她的手机玩游戏。由于一直忙着做生意,张女士并没有关注孩子究竟在玩些什么。直到前几天,张女士发现自己微信里有个发给儿子的红包,数额远高于她平时所发,张女士这才想起查看微信支付记录。不查不要紧,一查吓一跳,强强竟在半年不到的时间里,用她手机里的26000元购买游戏装备。

张女士的微信账单显示,从去年8月份开始,强强便陆续往一款名为“生死狙击”的游戏账户充钱,最多的一天充了6000多元。

据张女士回忆,那天正好是她生日,家里来了不少人,她也就没怎么关注儿子拿手机干了什么,没想到儿子当天就用手机充值10次。

记者发现,张女士的手机里共有五款游戏,其中两款游戏有过充值记录,一款名为“生死狙击”,另一款名为“全民枪战2”两款游戏的收款方均为“广东天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在游戏中,一元钱才能购买一个“V钻”,而强强每次都是几百几百地充值。

充进去的钱还拿得回来吗?

根据《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第20条规定:“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第21条规定:“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并保存用户注册信息。”

那么

强强所玩的这两款游戏

是否经过实名验证呢?

记者联系了游戏收款方客服。客服称,强强在游戏中的实名认证是成年人,“用的是一个姓张的女士的身份证”。也就是说,强强偷偷用妈妈的身份证完成了游戏注册。

既然是孩子冒用家人身份信息,那么,充进去的钱还能拿回来吗?客服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而是要求张女士先用邮件的方式,提交充值记录、孩子的身份信息等,最终由游戏开发公司决定退不退款。

事实上

政法频道此前已不止一次

报道过类似案例

随便列举几则

↓↓↓

闯祸了!长沙13岁熊孩子玩手游刷走爸爸18万,客服:无法退款

11岁男孩拿爷爷手机玩游戏,2个月花了1万多!这钱能退吗?

坑爹妈!10岁熊孩子偷玩手游花光学费,妈妈急得直哭

长沙9岁熊孩子玩手游,10天败光外婆7000元!这钱能退吗?

在电子支付手段日益普及的情况下

到底如何才能管住孩子们的手?

让他们摆脱对网络游戏的沉迷?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17年发布的第三十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6年12月,我国18岁以下的青少年网民已达1.7亿,约占全体网民的23.4%。据统计,孩子们在每个周末使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超过一小时的比例达到了43.66%。

点击查看源网页微软雅黑宋体

△资料图

未成年人上网过久,既耗费时间,又分散注意力。户外活动少了,“小胖墩”“小眼镜”多了,身体素质下去了,消费额却上来了。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直播互动等不仅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也逐渐成为影响家庭和谐与社会安定的重要因素。

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家庭、学校、企业、社会多方面形成合力,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对症下药,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认识、使用互联网。

点击查看源网页微软雅黑宋体

△资料图

家长作为监护人,要妥善保管好本人手机等上网设备,禁止或让未成年人在监督下使用支付功能;学校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丰富的活动,引导学生兴趣转移,对于网瘾严重的青少年,还要及时进行心理干预。

此外还要加紧完善相关机制,加强针对未成年人游戏的审核,严格落实手游实名认证。具体措施包括:每次进入手机游戏账号登录时,应进行人脸识别,做到人证合一;对于违规操作的手游企业或公司应给予相应处罚;设立未成年人手游“服务限制”;对于未成年玩家,游戏中不得提供诸如购买钻石、等级、装备的引导和诱导提示页面等等。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