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26岁女大学生发现乳房肿块后 做了这样一件事!最终确诊乳腺癌
长沙26岁女大学生发现乳房肿块后 做了这样一件事!最终确诊乳腺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2 点击:

1月9日,一位年仅26岁的在校女大学生小聂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科被确诊为乳腺癌。

半年前,小聂无意中发现右侧乳房出现1个肿块,约红枣大小,无疼痛,近期肿块增大,已成核桃大小,她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科就诊。

她在医院进行肿块切除手术后,被确诊为乳腺癌

图文无关

“半年前就发现乳房有肿块,为什么才来医院做手术呢?”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生尹红问道。

小聂告诉医生,因为姨妈说可以通过精油按摩消除肿块,所以当时就没有选择手术治疗。

据了解,小聂在大学攻读设计专业,学业压力大,经常熬夜,生活作息很不规律。

 

乳腺癌年轻化趋势明显

该院乳腺疾病防治专家陈杏初向年轻女性敲响警钟,年仅33岁的青年歌手姚贝娜病逝于乳腺癌,乳腺癌离年轻女性并不遥远。

乳腺疾病与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息息相关。随着现代女性患乳腺疾病年轻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年轻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何预防乳腺癌?

年轻女性应积极主动地减压,学会自我调节,养成良好规律的作息习惯,减少学习工作等压力对乳腺健康的不良影响,另一方面应该加大乳腺检查的力度,女性需要提高乳腺癌的防治意识,牢记“三早”:

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特别是有家族史的年轻女性,尤其要定期进行乳腺癌筛查。同时,女性应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治疗乳腺疾病,切勿相信某些美容机构所谓精油按摩等方法

  

另外,年轻女性常规乳腺自查是非常必要的,应掌握乳房自查的方法,20岁以上的女性应每月自查乳房一次,在月经干净后5至7日进行。乳腺疾病的主要症状是肿块和乳头溢液,如果发现不明原因的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