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2号线光达站地下结构建设即将完成
长沙地铁2号线光达站地下结构建设即将完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0 点击:

深基坑内的轨道和站台走向已经初具雏形。

  “我回家要从长沙汽车西站坐大巴,每次都要先到长沙汽车南站转车,非常麻烦,就算不堵车也要个把小时,如果遇上高峰期堵车,花的时间更长。”在黄兴镇某项目工地上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非常期盼地铁2号线通车,“听说坐地铁半个小时就能到汽车西站。”

  地铁与高铁可实现“零换乘”

  随着星沙城区与市区进一步融合,城区的居民要进市区已经非常方便,可长沙县南部居民想要去市区西边依然有点麻烦。未来,南部居民可以乘坐长沙地铁2号线进市区,不但无需绕弯路,还可免去堵车的烦恼。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位于黄兴镇光达村的光达站目前地下主体结构工程已经完成大半。作为长沙地铁2号线在长沙县的唯一站点,未来,这里的居民将率先感受到地铁带来的便捷。

  据悉,地铁2号线预计于明年10月底试运营,2014年正式通车,届时长沙县居民乘地铁去长沙市汽车西站仅需半小时。全线共设19个站点,东至黄兴镇,西抵长沙汽车西站,沿途不但会经过武广长沙南站和长沙火车站这两个大的枢纽站,还会经过溁湾镇、橘子洲、五一广场、芙蓉广场等市内繁华地段。未来地铁从浏阳河底穿过到达武广长沙地铁站,乘客下地铁后只需上楼,就可到武广长沙南站乘坐高铁,实现“零换乘”。

  84根抗拔桩防止结构上浮

  记者在位于黄兴镇光达村的地铁2号线16标段建设现场看到,深基坑内的轨道和站台走向已经初具雏形。中铁一局集团公司长沙地铁项目经理郝小苏告诉记者,下月中旬光达站的主体结构基本就能完成:“光达站的结构为岛形,即站台在中央,两条地铁轨道并行在站台两侧。市民们在地面大厅购票后,通过电梯和楼梯下到站台即可搭乘地铁。”

  地铁在地下穿行,为了保障运行安全,防止渗水是一大要务。郝小苏介绍:“地铁站设置了混凝土质、结构外包、高压旋喷止水帷幕等3个防水层,还要铺设HDPE防水卷材,给地铁站穿上好几层‘铠甲’。”

  由于地铁站埋在地下,为抵消地下水的上浮力,车站范围内还设置了84根抗拔桩。这些抗拔桩就像铆钉,可把地铁框架结构牢牢固定,浮力再大结构也不会上浮。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