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长铁警方宣传三部曲 春运首日送福送平安
长沙长铁警方宣传三部曲 春运首日送福送平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2 点击:

  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展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主题,长沙铁路公安处春运文艺宣传小分队也在这一天开展送福活动,通过文艺表演、问答互动、书写送福三部曲,与旅客联欢,向旅客普及春运出行的安全常识,同时给大家带去新春的祝福,旅客纷纷表示:“我们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知识和祝福,会是一趟很美好的旅途。”

  文艺节目送欢乐

  一首振奋人心的《人民公安向前进》拉开活动序幕;特警队员、青年民警志愿者组成的方阵,激情宣誓,誓夺春运安保战役全胜;一曲《特警说唱脸谱》,将防偷防骗、安检小常识融入歌词,欢声笑语中提高大家的出行警惕性。特警支队队员带来的组合拳术与警营F4表演的《忠诚》合作,引起现场观众连连喝彩。

  互动问答送安全

  民警通过提问形式向旅客讲解进站安检注意事项、各类违禁物品的规定,以及乘车途中的反扒防盗提示等,结合宣传手册,提醒广大旅客注意旅程自身安全。有奖问答环节,不少旅客积极参与其中,将候车大厅热闹的氛围推向高潮。

  书写春联送吉福

  来自警营的2位书法家民警现场泼墨,用心为旅客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祝福旅客新春快乐、出行平安。旅客们争先请求书法家为他们送福,手里拿着满意的书法春联和吉福,更是激动不已,不少人还要求与书法家合影留念,纷纷赞扬:没想到民警们的书法水平也这么高!

  此外,2019年春运工作从1月21日到3月1日,共计40天,在宣传安全出行的同时,长铁警方将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行为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站、车、线治安环境,确保2019年春运安全。

  站区:严密构筑车站防线

  春运期间,长铁警方将进一步严密反恐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武装巡逻、警车巡逻、携犬巡逻,强化面上震慑防控。督促车站,严格执行“票、证、人”一致性查验;按照“不漏检、不拥堵”要求,落实全覆盖安检和货运行包安检措施,确保行李过机率、人身检查率和可疑物品开包检查率三个100%;以客站客车、要害部位为重点,扎实开展防火、防爆、防破坏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督促内部单位严密防范措施,确保绝对安全。同时,加强与客运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客车运行及客流变化,以客流高峰时段和站台、天桥、楼梯、候车室等部位为重点,合理安排警力,配合铁路客运部门维护客流秩序,确保乘降安全。

  列车:增派警力上车添乘

  春运期间,在保证旅客列车趟趟有安保力量的基础上,对临时旅客列车增派警力上车添乘,通过强化查控措施,做到临时旅客列车安保规格不降,巡逻巡视力度不减,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同时,还将在高铁列车、动车组列车上的巡逻检查和禁烟宣传,在开车前、到站前以及在大区间运行时,及时向旅客进行禁烟宣传。对一经发现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的旅客,将依法处理,全力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线路:重点区段、部位防控

  加强对铁路沿线特别是高铁重点区段、部位的巡查防范,及时督导责任单位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积极联动沿线地方护路组织,加强线路巡防看守,严防破坏、拆割盗、高铁护网进人等危及行车安全问题的发生。

  长铁警方提醒各位出行的旅客:

  一是妥善保管好身份证等物品,切勿随意交由他人,防止造成个人信息泄露事件。同时一定要通过 12306 等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防止因从票贩子手中买到假票、挖补等废票造成自身财物损失,给出行造成不便。广大旅客遇到倒卖火车票等不法行为时,请及时拨打长沙铁路公安处报警电话0731-82639110;

  二是安检时,请配合车站安检员的工作,按照顺序将携带的物品放在安检仪上接受检查。安检后记得检查清点行李物品,防止遗失;

  三是乘车途中务必看好随行小孩,防止走散走丢;旅客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防止发生丢失或被盗;提防有人冒充老乡,以手机没电或丢失为由,将手机或贵重物品骗走。

  四是请积极配合民警的执法工作,确保春节旅途平安顺利。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