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拟建8公里无障碍隧道穿越城北
长沙拟建8公里无障碍隧道穿越城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13 点击:

 

 

    受岳麓山、湘江、京广铁路及浏阳河的分割,东西向主干道多为分段道路,能够纵贯东西的道路仅有三一大道,并且通行能力趋于饱和。今年以来,长沙市政府正在谋划沿桐梓坡路—湘雅路—德雅路—鸭子铺方向,修建一条无交通信号灯限制的无障碍隧道,以满足日益突出的交通需求。长沙市城投集团项目公司副总工程师舒群透露,桐梓坡路—鸭子铺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方案日前通过长沙市政府市长办公会审查,正在进一步完善并报相关部门核准,力争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通道全线总长约12.2公里

 

    根据前不久出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桐梓坡路—鸭子铺通道工程,起点位于大河西先导区金星大道西侧的桐梓坡路,向东沿桐梓坡路地下铺设,在银盆南路设置进出隧道双向匝道;隧道下穿潇湘大道、湘江、傅家洲、湘江大道后,继续沿湘雅路、德雅路一线地下前行,先后下穿黄兴路、蔡锷路、芙蓉路、东风路;在德雅路东端下穿烈士公园、跃进湖、车站北路、浏阳河后,从鸭子铺北侧滨河路东侧出来,再右转出来连接鸭子铺路。之后,利用既有鸭子铺路及万家丽路东侧规划中的追风路,向东延伸最终连接西龙路—盼盼路。

 

    长沙城投集团项目公司负责人透露,桐梓坡路—鸭子铺通道全线总长约12.2公里,其中隧道部分长约8.55公里。

 

    8.55公里隧道设16个出入口

 

    隧道设南北两线,共设16个出入口。长沙城投集团项目公司前期负责人介绍,隧道分西段、城区段和东段三个部分。西段设置三个入口和两个出口;城区段北线设三个出口和一个入口,南线设两个入口和一个出口;东段设置两个入口和两个出口。

 

    其中,黄兴路以西设置一个出口;在芙蓉路和蔡锷路之间设置一个平行匝道入口;东风路以西以北设置两个出口,东风路以东设置一个平行匝道入口;蔡锷路与芙蓉路之间设置一个平行匝道入口;湘江大道与黄兴路之间设置一个平行匝道出口。

 

    根据综合交通体系规划 ,桐梓坡路-鸭子铺通道工程定位为:以集散中长距离交通为主,同时兼顾过江交通集散功能的城市主干道。它是主城核心区的主要越江通道,承担岳麓片区、主城区与星马片区的交通联系。

 

    [项目解读]

 

    满足长沙及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

 

    为什么要花60个亿建桐梓坡路—鸭子铺通道。记者12日晚联系采访了长沙市城投集团项目公司董事长苏文辉。苏文辉说,桐梓坡路—鸭子铺通道是以集散中长距离交通为主,同时兼顾过江交通集散功能的城市干道,也是主城区核心区域主要越江通道,承担岳麓区、主城区与星(星沙)马(马坡岭)片区的交通联系。

 

    苏文辉说,建这项工程至少有五大方面的作用。首先它能促进长沙及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通道西连金州大道,直通宁乡,东连盼盼路,可接入长浏高速公路及S103省道,直达浏阳,满足长沙及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其次是推动长沙“一主二次六组团”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实现长沙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使其成为河东主城区、星马新城与河西新城连接的重要过江通道。第三,它是实现区域骨干路网规划目标,完善长沙市骨干路网布局的需要。第四,它还是适应长沙市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城市交通快速增长的需要。第五,是实现城市深度开发,提升周边用地价值的需要。项目连通了浏阳河两岸,能实现城市深度开发,提升周边用地价值,带动鸭子铺片区的整体开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