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开福区青竹湖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长沙开福区青竹湖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30 点击:

青竹湖司法所开展

“送法进企业”活动

“邱建雄律师真的是太好了,听他这么一说,让我感觉到了‘法’的伟大,真的让我觉得生活在法治的社会里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北城机动车检测站员工吴晨恩如是说。1月29日,开福区司法局青竹湖司法所携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北城机动车检测站,为企业老板、公司员工及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了一次普法宣传,旨在以此次活动为序幕,全力打造“法援惠民生,关爱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品牌,开展送法上门活动,走进村(社区)、学校、企业、工地、敬老院、养老院等开展免费法律咨询,为特殊弱势群体提供普惠、公益的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确保法律援助服务在特殊群体各行业及维权各环节“全覆盖”,探索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开福模式”。

开福区弘天律师事务所邱建雄律师、青竹湖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吴谨,分别为来访来询人员进行了法律讲座、提供了义务咨询服务,并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余份,赠送给机动车检测站50本法律书籍,同时还通过宣传展板、海报等形式,更广泛地进行了普法宣传,赢得了群众的普遍欢迎。一位前来进行机动车年检的刘师傅微笑着说道:今天来得正是时候,不仅把车给年审了,还把我心中的一大法律谜团给解决了,真的是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

“您可以通过司法调解的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只要是你们双方都自愿”、“您的这个事情需要考虑以下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乡里的人情世俗问题,二是……”、“您的这个问题我还是建议先找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反映情况,然后由社区出面来协调,协商不成再到青竹湖司法所去”……整整一个上午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邱建雄律师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解答这个来询者,一会那边的来询者就迫不急待地插了句话,整个活动现场氛围非常浓厚,大家都急切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谜雾”给尽快“解开”,同时对邱律师和吴调解员的耐心讲解和解答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位71岁的老嗲嗲不时地点头称赞,临走时还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中,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青竹湖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来询群众下载如法网APP,指导他们试用法务导航、如法当当智能问答、12348热线咨询等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这些便捷、高效的询法途径。据悉,此次活动是应北城机动车检测站的要求而组织开展的,体现“送法进企业”这一主题思想,让普法宣传活动真真正正地遍及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行业,浸透到全社会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层面,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