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曙光路主城区段全线贯通!“首堵”南二环松绑
长沙曙光路主城区段全线贯通!“首堵”南二环松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09 点击:

经过历时两年的建设

曙光路下穿南二环的施工终于结束!

至此

南起香樟路

北至五一大道

与芙蓉路、韶山路平行的

横贯城中心的南北向干道——曙光路

全线拉通

无人机航拍视频感受一下:

今天(2月2日),由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沙市曙光路(车站路-雅塘冲路)正式建成通车,这标志着曙光路到京广铁路北侧“断头路”得以打通,极大地缓解韶山路和南二环的交通压力。

微软雅黑宋体

由此,因为曙光路、洞井路的施工,导致南二环石马铺路段蜿蜒曲折而的“肠梗阻”,一度爬上长沙最堵排行榜,由此也将宣告结束而成为历史。

项目全长820米,北起车站路,南至雅塘冲路,为城市次干道,其中曙光路跨京广铁路桥是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它分主线桥和辅道桥两幅设计,跨越京广线以后,主线桥下穿南二环,辅道桥与南二环平交,主桥为双向6车道,桥宽32.5米,辅桥为单向2车道,桥宽8米。下穿南二环隧道采用双向4车道设计,地道宽度26.5米至34米,全长183米。

北往南穿过涵洞

在长沙老司机的心里,南二环线绝对是交通高峰时段长沙城区最堵的道路之一,周边的韶山路和劳动路也是“压力山大”。特别是二环线和韶山路两大城市主干道的车辆汇聚于桔园路立交桥,让这座立交桥交通高峰期不堪重负。

之前,因为京广铁路和南二环线的阻挡,韶山路到东二环之间没有南北向出入通道,大量车辆不得不从韶山路或万家丽路绕行,加剧了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为破解城市交通瓶颈,长沙市继续实施一批“断头路、瓶颈路”改造工程,曙光路和洞井路跨京广铁路和南二环线道路工程便是其中重点。

曙光路南延后,跨过京广铁路,与韶山路、新建路、车站路、香樟路、东二环形成路网,不仅可极大地方便周边桔园小区、王家冲小区、民政学院等居民的出行,还可缓解韶山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几个提醒给大家

1、曙光路新开通路段限速为40公里每小时,且南往北有一段较长的下坡路,驾驶员朋友一定要严格遵守限速标志,确保行车安全;

2、曙光路下穿南二环的涵洞,禁止货车在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通行;

3、由曙光路上南二环匝道的车辆要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南二环辅道的车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