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深入推行垃圾分类 向城区外围延展
长沙深入推行垃圾分类 向城区外围延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0 点击:

导读

长沙市目前正在全面推广垃圾分类,除中心城区外,还开始将垃圾分类向主城区之外推广。记者2月2日从长沙县政府了解到,通过2018年在辖区推广垃圾分类,长沙县实现了生活垃圾总量首次实现负增长。

- 1 -

长沙县推广垃圾分类

街道投放智能分类点

2月2日上午,家住长沙县星沙蝴蝶谷小区的胡女士正提着垃圾下楼,楼下就放了垃圾分类设备。

市民分类投放垃圾后,电子屏上还会出现此次的垃圾投放量和积分,积分累计,可以统一到旁边的机器兑换礼品。

目前,长沙县星沙街道投放的四分类和两分类的垃圾智能分类点共112个,市民分类投放后,终端的垃圾分拣厂将进行再分拣,根据垃圾类别进行分类处置。

2011年,长沙县全年垃圾总量为15.29万吨,之后随着城区扩张生活垃圾总量不断上涨。2018年长沙县在辖区内推广垃圾分类后,易腐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总量下降了23.3%,成为生活垃圾中减量最多的部分,全年垃圾总量控制在了30.74万吨,比2017年下降1.77%,实现了生活垃圾总量首次负增长。

- 2 -

城乡垃圾一体化收运

启动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

在长沙开福区金霞村,在每户村民家门口,都摆放了垃圾分类箱,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后每天还有环卫工上门收集。此前,当地的垃圾都是由居民自己倾倒在几个露天垃圾池内。

长沙市开福区金霞村 环卫工:

以前是在路边建垃圾池,政府派车过来装,影响环境,臭。现在建了垃圾站,在这边先处理再送到洪山桥的垃圾场去。

通过上门收集,金霞村的生活垃圾实现了集中处理。在附近的青竹湖大道边,开福区环卫局新建了一座垃圾中转站,专门负责转运周边的生活垃圾。这座垃圾转运站采用了无臭以及垃圾压缩技术,对周边环境无影响,转运垃圾的能力也大幅提升。

长沙市开福区沙坪环卫所所长 吴越臣:

我们区现在实行的模式是,村里收集,街道建站,环卫局进行无条件免费转运。现在这样一个垃圾集装箱的容量可以装过去坑式垃圾站3车的垃圾,通过内部挤压能达到6至8吨的容量。运输过程中垃圾不会有臭味。

长沙市政府表示,从今年开始长沙将启动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通过推广垃圾分类以及城乡垃圾一体化收运,逐步解决农村露天垃圾池污染环境问题。到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卫生厕所普及率100%,建制镇污水处理率90%以上。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为越来越好的长沙点赞!

你家小区开始垃圾分类了吗?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