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2019年将再开通10条社区巴士线路
长沙2019年将再开通10条社区巴士线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8 点击:

 好消息!好消息!

2019年长沙将再开通10条社区巴士线路

社区巴士将链接各大居民区和地铁站点

这种不用使劲赶去地铁站的感觉

好嗨哟

-01-

首条社区巴士线路开通  连接2号线与居民区

跳站停靠节省时间  今年再开10条便民线路

2月17日,记者从长沙市政府了解到,在2018年开通50条线路的基础上,今年长沙将再开通10条社区巴士线路。这些社区巴士将全部链接各大居民区和地铁站点,起到接驳作用,成为长沙地铁换乘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70路公交是长沙开通的首条社区巴士线路,主要连接地铁2号线北辰三角洲站和周边的大型居民小区全部采用纯电动公交车,发车频次高峰5分钟1趟,平峰20分钟1趟。在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频率与地铁同步,基本可以保障市民下了地铁就有公交车坐。

2018年,长沙一共开通了50条社区巴士线路。由于是专门的接驳线路,为了节省接驳时间采取了跳站停靠的方式,停靠的只有人流密集的“大站”,大大缩短了行驶时间。

为此,记者也乘车进行了体验,仅花18分钟的时间,322路公交专线就从长沙市人民会堂到达了金星中路地铁站,中间仅停靠了五个站点,既方便又省时。

根据计划,今年长沙将再开通10条社区巴士线路。

此外,随着今年地铁3、4号线将陆续投入使用,还将根据地铁站周边情况随时增开新的社区巴士接驳线路。今后将在长沙各大地铁站点与居民区之间建立起快速接驳换乘体系,引导出行客流向轨道交通。

-02-

兴建P+R换乘停车场  地铁专用引导客流

配套建设自行车绿道 选乘轨道交通更便捷

除了社区巴士外,长沙还计划在地铁站周边建设自行车绿道系统以及地铁专用的P+R换乘停车场。通过多种换乘接驳方式,将客流向地铁引导,减少城市交通拥堵。同时让市民能更加便捷的乘坐轨道交通出行。

比如说,洋湖站附近规划的停车场一共有两块,均为地下停车场。面积分别为3.23万平米以及2万平米。两处停车场分别通过地下通道与洋湖湿地公园以及地铁3号线洋湖站进行连接,市民停车完毕就能直接通过地道进入地铁站,轻松换乘。两处停车场提供地下车位不少于500个,地面则全面进行绿化,和周边的洋湖湿地公园景观融为一体。

除了换乘停车场,长沙还计划在部分地铁站周边配套建设专用的自行车绿道系统。

此次进行示范区建设的五个站点分别为地铁1号线马厂站、铁道学院站,以及地铁2号线的金星路站、万家丽广场站、长沙大道站。

通过前期勘察,这五个站点周边都有大型居民小区,接驳客流比较充裕。年内在这五个站点周围将建成从小区到地铁站点的完善的慢行系统。而这些慢行系统也将纳入今年长沙的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任务。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