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将严查8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附重点整治范围)
长沙将严查8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附重点整治范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2 点击:

日前,记者在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

本月起至12月31日,

长沙交警将持续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全面推行“铁网工程”

努力让城市交通更顺畅

长沙城区将在白天和夜间时段

设置固定、流动整治点,

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电动车违法等

八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时段进行整治。

据了解,长沙交警部门严管的八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包含:

严管“三驾”(即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集中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三类严重危害安全的违法行为),

严管“三车”(即以“公交、出租、工程运输”三类车辆为重点,严厉查处闯灯闯禁、强超强会、违法掉头、逆向行驶等野蛮驾驶行为),

严管“三乱”(即以商圈、医院、学校、站场周边道路为重点,集中严查机动车乱停车、乱变道、乱插队等三类严重扰乱秩序的违法行为),

严管“三牌”(即以网上比对、落地追查为重点,严查机动车无牌、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

严管“三族”(即以城市主次干道为重点,严查发卡族、乞讨族、兜售族),

严管“三类”电动车(即以“电的、外卖、快递”三类电动车为重点,严查搭载多人、打伞、闯灯越线、逆行、走机动车道五种交通违法行为),

严管“三种”城市交通陋习(即严查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开车打手机等不文明驾驶行为),

严管“三类”(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即严厉整治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整治范围

西二环-北二环-福元路-万家丽路-湘府路-湘府路大桥-潇湘路-云栖路-西二环的合围区域为重点,突出整治以下点段:

1

城区“六纵六横”主干道:“六纵”即万家丽路、东二环、韶山路、芙蓉路、湘江路、潇湘路,“六横”:三一大道、营盘路、八一路、五一大道、人民路、劳动路;

2

城区重点商圈、医院、旅游景点、公交地铁车站点及校园周边:五一商圈、东塘商圈、德思勤商圈、河西步步高商圈等大型购物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医院周边,烈士公园、橘子洲、岳麓山等景区周边,公交站点、地铁站点、汽车站点等周边;各护学岗点周边等;

3

新增拥堵点段:根据城市交通运行指数系统研判生成的交通拥堵指数,每月排名前十位的新增交通拥堵点段;

4

重点车辆运营线路:以长途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工程运输车通行线路为重点。

铁网工程
即以“铁骑+网格”为主体的“铁网”勤务,以“面上严管+精准打击”并重的“铁腕”管理,以“考核+问责”相结合的“铁纪”治警。记者了解到,“铁网”勤务釆取网格化执守与巡逻相结合的模式,从点、线、面科学精细化布置警力,突出高峰见警疏导和平峰整治效果。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