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长好医院膝首例膝关节置换患者已康复 “人本位”医疗再创辉煌
长沙长好医院膝首例膝关节置换患者已康复 “人本位”医疗再创辉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4 点击:

今天是3.14日,长沙长好医院膝关节置换团队一行人照例来到长好医院第一例膝关节置换术患者赵奶奶家。这次同行的除了专业的膝关节置换医生,还有专业的康复团队,根据长好医院“人本位”的要求,必须按照康复计划来为膝关节置换病人进行定期的复查与跟踪服务。

时间回溯到2018年11月16日,这一天长沙长好医院顺利完成首例单膝关节置换术。这不仅标志长好医院骨科手术进入新高度,也是长好医院实施人本位医疗管理取得的重大成果。

从患者赵奶奶住进病房的那一天起,长好医院多学科协作开始发挥强大的优势。医护、药师、康复、麻醉、彩超等十几个相关科室组成的联合查房团队,每天都对她的病情进行详细了解,术前讨论会中,医生们把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仔细分析,排除了绝对禁忌症和相对禁忌症对手术的影响;术中每一个难点、重点都认真解决;每一种可能发生的情况都提前预判,并做好应急预案。

在术前,医生对病人进行了麻醉诱导和镇静,让病人在浅睡眠状态下进入手术室,这样就避免了病人因为紧张焦虑产生的血压升高等种种可能会增加手术风险的情况。

手术结束后,进入观察室,麻醉师首先进行交接,护士、医生、康复随即进行术后评估:监护仪显示:血压正常、心率正常、呼吸正常。护士评估病人意识清楚,听诊肠鸣音正常,吞咽功能正常等。

一个小时后,医生护士和康复师通过对病人从头到脚进行肌力评估,判断病人可以下地行走。病人是否能站起来,站起来能不能负重,这些指标都由医生在术中进行稳定性测试而获得,包括病人患侧各个角度活动的度数,能不能经得起术后负重;然后就是评估疼痛:麻醉师根据病人体征和病情配备专门的镇痛泵来控制疼痛,将疼痛评分控制在3分以下。

患者术后2小时下地活动

术后早下地第一能够通过活动使胸部膈肌下移,肺泡和肺叶打开,避免肺炎发生;第二通过下地后肌肉收缩避免深静脉血栓、褥疮、骨质疏松等卧床并发症的产生,有利于病人早日恢复健康。下地行走,虽然只是一个简单动作,但一个刚刚做完膝关节置换这类四级骨科手术的病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就下地行走,这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象的,奇迹的背后是医院整个团队的协作和付出。

患者右膝关节置换术后1个月复查

患者膝关节置换术前术后对比

详情可咨询0731-82809939

长好医院秉持的“人本位”医疗理念将会在三湘大地遍地开花,为三湘儿女带来更好的医疗感受,更强的医疗服务。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