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望城两老人被困火海 邻居破窗将老人抱出
长沙望城两老人被困火海 邻居破窗将老人抱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6 点击:

远亲不如近邻

长沙望城的胡娭毑对这句话感受颇深

前两天

胡娭毑的房屋突然起火

她和老伴被困二楼

由于火势过大

房门外全是浓烟

根本出不去

这时

邻居张文清赶到现场

扳开不锈钢防盗窗

从火海中救出两位老人

事后,对于这次营救

他表示

“这只是本能反应。”

3月13日上午,长沙望城区乌山街道一门面突然起火,火势迅速向楼上蔓延,二楼的胡娭毑和老伴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就在这时,一公里外的邻居张文清发现这一情况后,立马赶了过来,加入救援。

当时,不少街坊邻居都在门店前灭火,张文清绕到后门,正浇水灭火时,突然听到二楼两名老人的呼救声,“快来人,我们下不了楼。”

由于火势太大,浓烟不断冒出,胡娭毑夫妇的生命危在旦夕。张文清没来得及考虑,但又没法从一楼上去救人,于是他急中生智,从屋后的围墙翻了上去,将不锈钢防盗窗拉开一道口子,从火海中抱出两位老人。

随后,消防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将火势控制。

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胡奶奶仍心有余悸。“要是再晚两三分钟,我和老伴就撑不住了。当时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力气,直接扳开防盗窗,用身体顶开了,特别感谢他,我已经认他当干儿子了。”

虽然此次损失惨重,有些惋惜,但是她却因此又多了一位亲人。

让胡娭毑感动的是,事后,不少邻居自发还给他们送来了各种生活用品,一邻居原本回到宁乡老家,获悉此事后,专程赶回来提供住处。社区等政府部门也送来了米油和慰问金。“多亏了这群好心人。”胡娭毑说。

对于此次施救,张文清表示,“这是本能反应,举手之劳而已。”

为这位救火英雄点赞!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