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河西湘府路高架隔声屏拟升级
长沙河西湘府路高架隔声屏拟升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18 点击:

河西湘府路高架隔声屏拟升级

系环保优化提质第二次公示,部分直立式声屏障调整为全封闭式声屏障

生活在城市里,小区环境是否清净宜居,越来越成为市民重点考虑的要素。

家住长沙河西湘府路附近的市民有件烦心事:正在进行快速化改造的湘府路施工带来了不少噪音,高架通车以后,附近的小区、学校也可能会比较吵。

对此担忧,建设方已多次进行措施优化。比如,通过设置声屏障和隔声窗,来降低高架上的噪音分贝。对于这些举措,附近居民怎么看?潇湘晨报记者也记录了他们的意见。

湘府路(河西段)隔音降噪措施又有了新进展。3月14日,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公布了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环保措施优化提质环境影响报告表(征求意见稿),拟对项目运营期隔声措施进行优化提质,将部分直立式声屏障调整为全封闭式声屏障。

这是该工程环保措施优化提质的第二次公示,在信息公开的10个工作日内,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组织可填写公众意见表发送至建设单位邮箱,或以电话、信函或者面谈等形式对工程建设、环境影响及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方式扫版面右上角二维码查看)。

因为噪音和粉尘污染等问题,去年10月,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发布公告,拟对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运营期隔声措施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公示,将对邻近住宅小区、学校、幼儿园的路段采用全封闭式隔声屏,取消隔声窗安装。

与上次公示不同的是,本次征求意见稿进一步细化了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潇湘晨报记者梳理发现,这次拟采取声屏障和隔声窗两种隔音方式,对路段沿线区域采取不同的降噪举措。其中,声屏障包括两种形式,分别是单侧直立式声屏障和全封闭式声屏障。

例如,阳光100小区和罗家嘴立交桥居民散住区(五星村)因项目段立交高架已建设完毕,受工程实际限制无法安装声屏障,因此,建议此居民点安装通风隔声窗。万科白鹭郡小区(幼儿园)、洋湖壹号小区、北大资源时光小区以及洋湖景园均采用声屏障的措施,部分区域为全封闭声屏障、部分区域为单侧折壁式声屏障。此外,考虑到省农信社是办公场所,需要安静的环境,故拟对省农信社安装单侧折壁式声屏障。

与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环保措施优化提质环境影响报告表(征求意见稿)一同公开的,还有麓景路南延工程(梅溪湖路—含浦大道)环保措施优化提质环境影响报告表(征求意见稿)。

根据公开信息,麓景路南延工程在保持原有设计范围已有全封闭声屏障段不变,对金茂梅溪湖小区有噪声影响的1、2及12栋部分范围内设计的直立式声屏障方调整为全封闭式声屏障,对金茂梅溪湖小区3、4、5栋特定住户安装通风隔音窗。 记者罗雅琪

居民声音 全封闭隔声路段离期待仍有差距

虽然本次公示的征求意见稿拟对项目运营期隔声措施进行优化提质。但对此结果,居住在项目附近的居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3月16日,潇湘晨报记者采访了位于项目噪声污染区域内的北大资源时光小区的居民。业主们普遍反映,项目的噪音污染对其生活影响甚大。住在该小区的聂先生说,对于项目对小区的噪音污染,业主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现在公示的全封闭式声屏障距离还是太短,离我们的诉求还有一定差距,高层的噪音问题仍然会很突出。”

“感觉和之前的方案变化不大,既然相关部门作出了调整,为什么不能真正做到全封闭?”小区居民吴女士说,她认为小区北侧及南侧区域按照现有规划下的降噪措施,不能完全满足安静生活环境的需求,她表示,自己正在收集居民的意见,统一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