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第三医院改善医疗服务在行动
长沙市第三医院改善医疗服务在行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1 点击:

挂号、开住院证、办住院手续,一般医院的病人想要住院,在与病房联系好床位之后,这三个步骤总是要的,整套流程下来,快也要将近一个小时。“门诊到处都要排队,窗口、电梯、诊室……一套手续办下来,时间花了不少,人还受累。”不少病友都有这样的感概。

日前,长沙市第三医院财务科为各科室病区自助结算机新增门诊挂号功能,简化了患者的住院流程,免去患者或家属在门诊和住院部之间的来回奔波之苦。

87岁的赵娭毑是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二十二病室的老病友,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又合并有其它慢性疾病的她不愿意做手术,每次腰疼发作,她就过来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前不久,儿子把她送到护士站后准备到门诊挂号办理住院手续。护士连忙喊住他说:“现在不用到门诊去了,在我们病房的自助机上直接挂免费号就行了。”随后护士带着家属上机操作,用身份证很快就挂了号,“凭着这个挂号单,找我们病房的医生开好住院证明,去一楼窗口办手续即可。”“之前要花上个把小时才能办好的住院手续,今天十多分钟就办好了,下次再来住院就不用我儿子专门请半天假了!”赵娭毑满意地说。

“医院每个临床科室都配有这样的自助结算机,即减省了住院患者来回奔波的次数,又缩短了门诊就诊患者的排队时长。”长沙市第三医院财务科科长叶红表示,将住院病区自助结算机与医院现有信息系统(HIS)实现对接,新增上线门诊挂号功能,是医院响应国家卫健委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一次新举措。今后,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就医流程,提高广大患者的就医体验。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