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50岁女子“来例假”流掉一半血晕倒在家
长沙50岁女子“来例假”流掉一半血晕倒在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7 点击:

50岁的王女士刚进入更年期,前几天她来了“例假”,这次量特别大,每天能用掉四五十片卫生巾,她以为是更年期月经紊乱,便没有去医院检查。

“例假”第4天

王女士因流血量过大晕倒在家

才被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抢救

经妇科医生检查

患者并非月经紊乱

而是不完全流产并感染

20年前,王女士生育了一个孩子后一直采取避孕措施。最近大半年进入了更年期,“例假”间隔两三个月才来一次。

前段时间,在外地工作的丈夫回来探亲,王女士想着自己快绝经,不会再怀孕了,于是没采取任何避孕措施。

“这一次‘例假’是间隔了3个多月才来,谁知道出血量特别大,有时像打开了水龙头……”
王女士回忆,这次“例假”的第4天,她感到很虚弱,还出现了心慌、乏力、头晕等不适,只好躺在床上休息。当晚10时许,她起床上厕所,突然晕倒了。等她醒来时,已经躺在了长沙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

据接诊的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何萍介绍,王女士是由于失血过多晕厥的。医院立即成立了抢救小组,妇产科医生探查发现,有一成形的胚胎堵在王女士的宫颈口,急诊为其进行了钳夹胎块止血。

血常规发现,王女士的血红素蛋白仅53克/升,估计失血量约2000毫升,相当于失去了身体一半的血量。临床诊断,王女士为不完全流产并感染、重度贫血。经紧急输血、输液扩容治疗后,王女士生命体征逐渐稳定。

何萍

不完全流产常发生于妊娠10周以后,胎盘正在发育或已形成,流产时胎儿及部分胎盘排出,整个胎盘或部分胎盘仍附在子宫壁上,子宫不能很好收缩,以致阴道流血不止。不完全流产造成的持续出血可引起贫血,出现面色苍白、头昏等表现,出血量进一步加大可引起休克、心跳加快、出冷汗,甚至昏迷。

何萍表示
目前我国女性平均绝经年龄为49.5岁。王女士进入了绝经过渡期。绝经过渡期是指从开始出现绝经趋势直至最后一次月经中间历经的时期,短则一两年,长则10余年。
这个时期妊娠的可能性会降低,却不意味着不需要避孕。因为这个时期女性的卵巢功能虽然低下,但偶尔有排卵,50岁以上怀孕的病例在临床上并不少见。

温馨提示

一些更年期女性对避孕掉以轻心,容易把怀孕停经与围绝经期的月经紊乱、绝经相混淆。由于这个年龄的女性腹部脂肪较厚,一些人怀孕后全然不知,等到发现时已经是中期、晚期妊娠,或出现妊娠意外流产的情况。

因此,围绝经期女性不能简单以年龄或月经不规则作为终止避孕的标准,一定要常规避孕直至月经停止12个月,发现任何异常都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