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宁乡唯一 她获评湖南“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个人”
长沙宁乡唯一 她获评湖南“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个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2 点击:

张清兰给病人看诊。

近日,在2019年湖南省妇幼健康工作会上,宁乡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副部长、妇女保健科主任张清兰荣获全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个人”,成为今年宁乡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师。

1999年,张清兰刚毕业,就选择了妇产科工作,先后在宁乡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产科、妇女保健科等保健临床岗位,一干就是20年。

20年的行医生涯,张清兰在医学实践中不断地探索、钻研,努力做到以精湛的技术为病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精湛的医术是做一名好医生的必备基础,以菩萨心肠对待每一位患者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 。”张清兰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紧跟时代脚步,虚心学习业务知识,对待患者如亲人,是宁乡市妇幼保健院出了名的“暖心大姐”。

2013年初,因工作需要,张清兰担任医院妇女保健科主任一职,负责妇女群体保健管理,承担宁乡市“免费两癌”检查项目这项关乎民生的工作。

为了更好地便民利民,在医院场地有限的情况下,张清兰与同事们开动脑筋,在住院部一楼打造了“两癌免费检查中心”,将“两癌”初筛检查、宫颈癌转诊复查等科室集中到一起,方便居民检查。2018年,医院将妇女保健科和妇科组成妇女保健部,张清兰依托医院妇科临床技术力量,成立了宫颈病变专家诊室,服务于免费“两癌”筛查参检后阳性对象,有力地保证了免费“两癌”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为两癌筛查项目中一名资深健康宣教者,张清兰利用每周五的妇女健康课堂,将“两癌”项目,妇科常见病等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给参与筛查的妇女朋友们,此举极大地提高了妇女对象主动参检的意识。

2018年,张清兰还代表长沙市参加湖南省卫健委组织的妇幼科普知识竞赛并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张清兰还和同事们利用“三八”妇女节、肿瘤防治宣传周、母亲节等特殊节假日,组织适龄女性对象来院进行大型宣讲活动,宣传“两癌”项目,提高“两癌”参与率。据介绍,去年这样的宣讲活动一共开展了18次。张清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今年宁乡市已完成“两癌”免费检查7276人,确诊乳腺癌15人,确诊宫颈癌前病变98人,宫颈早期浸润癌7人,浸润癌5人。项目真正实现了“有病早治,无病早防”,所有的癌症及其癌前病变患者均在省、市、县级医院进行了治疗。

“从事‘两癌’项目管理已经6年了,在这6年中,我见证了太多的喜怒哀乐,我只希望女性朋友都能重视‘两癌’筛查,祝福每个家庭都能幸福美满。”张清兰表示,现在“两癌”已经纳入了政府民生项目,她和她的团队会一如既往地为适龄妇女做好服务,造福千家万户。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