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九旬湘剧名角租车库生活!独居老人如何走出养老困境?
长沙九旬湘剧名角租车库生活!独居老人如何走出养老困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2 点击:

她是曾拿顶薪的湘剧青衣

如今独自蜗居在长沙一间车库里

两次婚姻均未生育

如今生活不能自理无一人陪侍左右

她自称是“最要脸”的人

齐白石曾经以画相赠

如今却把自己最无力的一面展现在人们面前

只希望能够解决养老问题

……

91岁老人曾是湘剧顶薪名角 如今身体每况愈下

近日,我们接到市民求助称,在天心区熙台岭巷的一栋老旧公寓楼内,租住着一名90多岁的老人。由于年事已高,老人常常不记得回家的路,邻居们也不知道,她的家人在哪里,能否出面来照顾一下她。

万万没想到,这位独居老人竟然是瞿艳飞,今年91岁,曾是长沙艺文湘剧团的名旦,塑造过李三娘、赵五娘等角色。她表演的《岳飞传》,当年在长沙剧院演出时,曾出现听客彻夜排队“一票难求”的局面。

根据邻居的指引,记者找到了瞿艳飞老人租住的车库,然而在门口等候了近两个小时仍然没见到她。

▲瞿艳飞老人租住的车库

几经周折,记者拨通了近段时间照顾瞿奶奶的义工罗女士的电话。

原来,91岁高龄的瞿艳飞老人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如今的她常常不认得回家的路。

摔倒一夜无法动弹 好心人将她送医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老人。

原来,4月8日早晨,独居在家的瞿艳飞不慎被地上的插线板绊倒在地,在冰冷的地板上里躺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才被上门看望的好心人发现送往医院救治。瞧见记者来了,瞿艳飞老人执意要从病床上坐起来,用颤抖的手整理了自己的银丝,多年的唱戏经验,让她时刻注意自己的仪容。

医生介绍,由于年龄偏高,瞿艳飞老人多种疾病缠身,只能长期通过药物控制病情。

她告诉记者自己从11岁就开始学戏,师从男旦刘兰芬。上世纪40年代,长沙剧院门口贴出的出演名单,只要有她,就场场爆满。特别是唱《岳飞传》,还有人半夜排队买票。

微软雅黑

▲瞿艳飞旧照

当时拿着顶薪的瞿艳飞不会想到,常被粉丝追捧的她90岁以后,却找不到可以随时在身旁照顾她的人,天伦之乐也变得极为遥远……

▲ 老人租住的简陋车库

两次婚姻均未生育 陷入无人赡养困境

提到老人为何没有赡养,罗女士有些哽咽。她告诉记者,老人曾有过两段婚姻,但都未孕育自己的子女。如今,丈夫过世,没有房产的瞿艳飞生活坎坷,拿着每月两千多元的退休工资,负担每月医药费都成问题。义工罗女士看瞿艳飞生活艰难,一直在对老人进行帮扶。

今天上午,老人的学生们特意从浏阳赶来医院看望。

1948年,瞿艳飞在长沙结婚,婚后少有登台演出。直到上世纪80年代浏阳成立湘剧社,她才出山当老师。这次赶来看她的就是浏阳永和湘剧团的学生们。

瞿艳飞(第一排中间)与7个徒弟的合影

照片上风华正茂的少女已到中年,看到恩师,她们仍然像孩子一样依偎在老师身边翻看着老照片。现如今,她们都已告别湘剧舞台多年,聊到往事,她们都感慨万千。

知道老师晚年生活艰难,永和湘剧团的学生们发动捐款,募集5000多元交到老师手中。

目前

瞿艳飞老人仍然在长沙市第三医院疗养

记者已经与芙蓉区走马楼社区取得联系

求助于民政部门尽早帮助老人解决养老问题

同时

我们也希望有爱心企业能和我们取得联系

减免老人部分费用

让这位曾经的湘剧名角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