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老人排尿困难15年 原来是前列腺增生惹的祸
长沙老人排尿困难15年 原来是前列腺增生惹的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2 点击:

家住长沙李嗲嗲今年78岁了,是一名退休教师,本来可以安度晚年,可十余年的排尿困难的“老毛病”,以及近段时间又出现了尿血等,让他以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整日惶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泌尿外科就诊,陈涛主任带领其团队彻底治愈了李嗲嗲的“老毛病”,让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李嗲嗲介绍,15年前就出现了排尿困难及尿血等症状,曾多次到长沙市某医院治疗,诊断为“前列腺增生并出血”,先后做了3次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手术。虽然术后三个月内症状好转,但不久之后又会出现排尿困难尿血症状。以为自己得了前列腺癌,家人瞒着他,李嗲嗲开始消极应对,有时候有一种等死的想法。在家人的劝说下,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泌尿外科就医。

泌尿外科科主任、主任医师陈涛一边详细询问李嗲嗲病史,一边结合相关检查,发现患者尽管行了3次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手术,但其前列腺大小仍有170毫升,是正常前列腺大小9倍,初步诊断为前列腺增生复发并出血等,建议住院治疗。陈涛主任建议其行“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剜除术”。经家属同意后,陈涛主任为李嗲嗲行了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剜除术。术后病理检查为良性前列腺增生。目前李嗲嗲已康复出院,再也没有出现过排尿困难尿血症状,不用过着胆战心惊的日子,又恢复了往日的笑脸。

李嗲嗲出院20天后,陈涛主任再次接到其电话,在电话中非常感激地说,自从他这“老毛病”好了以后,他重新加入了某摄影社团,准备随社团到全国各地拍摄……

据陈涛主任介绍,目前泌尿外科开展的“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剜除术”,与传统的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相比,优势如下:一是治疗前列腺增生较彻底,不易复发,减少了患者再次手术的风险,特别适合大体积前列腺增生的病人。二是该微创手术可以避免损伤患者尿道外括约肌,减少尿失禁等并发症。三是传统的经尿道前列腺电切过程中需反复电凝止血,导致病人术中出血多,而在剜除微创治疗前列腺增生过程中,由于在外科包膜上能清楚看见支配前列腺增生的血管,可彻底一次性进行电凝止血,不需反复电凝止血,可明显减少术中出血量,减少术后留置导尿管时间,有利于患者康复等。

陈涛主任提醒广大市民,若出现了反复尿潴留、反复尿路感染、反复肉眼血尿、膀胱结石、尿液返流影响肾功能、药物保守治疗效果差、长期用力排尿并发腹股沟疝、脱肛等症状,需及时就医,按医嘱进行正规治疗。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