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天心区10条老街呈“非”字形分布的特色街区
长沙天心区10条老街呈“非”字形分布的特色街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21 点击:

  随着城市向南的加速,长沙市天心区的中小学学位明显紧张。11月20日,在长沙市天心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天心区区长曾超群说,2013年将加快建设明德天心中学,建成先锋小学,完成青园小学扩建工程。按照省级标准完成学校教育设施配套,新增学位1000个。未来五年天心区将建成一个面积达3平方公里、10条老街呈“非”字形分布的特色街区。

  以南湖片区改造为重点引进高端商业

  有哪个地方最能体现天心区历史与未来的完美融合?答案无疑会是北部老城区里的一条条老街,一块斑驳的老门板、一个门牌号、一块普通的青石,都有自己的故事。

  曾超群说,未来五年天心区会将现代时尚、文化创意等元素融入老街建设,建成一个面积达3平方公里、10条老街呈“非”字形分布的特色街区,联动天心阁旅游文化功能区的建设,全面提升北部城区发展品质。

  同时,坚持以南湖片区拆迁改造为重点,依托大型城市综合体,大力引进金融总部、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与高端商业,促成保利国际广场、华远华中心等项目建成运营,着力将滨江沿线打造为具有湖湘文化特色、代表长沙未来形象、展现山水洲城魅力的长沙外滩,过去长沙最大的棚户区正转变为最具活力的滨江新城。

  建成华融湘江银行全国总部大楼

  会议提出,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将积极推进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长沙广告产业园、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三个国家级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建成湖南广告创意创业中心和湖南广告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引进广告创意、数字出版等文化企业总部,力争到2017年文化产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积极推进芙蓉路金融街和滨江金融生态城建设,建成华融湘江银行全国总部大楼、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总部大楼、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总部大楼,大力引进银行、证券、保险机构总部和股权产权交易所、会计律师事务所,抢占金融服务业发展制高点。

  同时,加速引进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城市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设计企业总部,并抓住三网融合、数字湖南建设等机遇,大力发展网上购物、手机支付、服务外包等信息服务产业,以信息化带动新型工业化,促推工业经济发展转型。

  [出行]

  明年新增公共停车位1000个

  行车难,停车难,交通拥堵正成为城市通病,天心区部分区域正处于城市中心,治“堵”压力更大。曾超群表示,天心区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积极推进治“堵”行动。

  这些措施包括,明年新增公共停车位1000个,促成10个社会停车场对外开放。未来五年,全力拉通黑石路、太平路、新城路、橘洲湾路等市政道路,提质改造书院路南段,协调推进城际轨道、地铁和过江通道建设,进一步完善骨干路网。切实抓好交通堵点疏导、交通组织优化和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进一步拉通微循环,着力构建立体化的交通网络,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未来五年,随着地铁、城际轻轨的拉通,也给天心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曾超群表示,抓好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并在各站点精心布局一批商务楼宇,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抓好棚户改造用地、闲置用地及生产安置地的整合利用,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

  优化公共服务方面,继续将70%以上的新增财力配置到民生领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健全完善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制度,加大残疾人康复、就业、住房和困难救助,进一步提高低保和救助标准。规划建设区社会福利中心,构建以社区养老为依托、家庭养老为主、机构养老为辅的养老机制。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