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第三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长沙市第三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8 点击:

“癌症患者疼痛的时候需要服止痛药,不疼的时候就不用服这个观点是否正确?”

“这个观点不对!无论当时是否疼痛都应该按照医嘱服用止痛药。”

“答对了!”

“哎呀我也知道答案咧,就是举手慢了点,下一题我要加油了!”

4月17日上午,长沙市第三医院住院楼大厅热闹非凡,现场专家义诊及讲座受到了前来参加活动的病友及家属的热烈欢迎。

2019年4月15日-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了普及抗癌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科学抗癌水平,医院血液肿瘤科组织开展以“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的肿瘤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倡议通过戒烟限酒、均衡膳食、适时筛查、规范诊疗等行动,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身体危害和疾病负担。

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盛赠美带领专家团队进行肿瘤防治知识、输液港及癌痛规范化治疗咨询,副主任医师王晓珊、杨晓刚和主治医师黄重庆分别讲授《肿瘤防治科普知识》、《疼痛知识》、《输液港植入相关知识介绍》,并与现场的观众积极互动。很多肿瘤患者对输液港技术充满了兴趣,活动还邀请了几位植入输液港的患者现场分享自己的经历,袁嗲嗲说:“我植入了输液港之后,不影响日常生活,输液时的也渗漏减少了,没有什么并发症,我觉得特别实用。”

科室还开展了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肿瘤科免费挂号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让大家知道哪些不良习惯可能导致肿瘤的发生,怎么样预防。”血液肿瘤科十六病室的老病友王阿姨为活动频频点赞。

盛赠美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作为肿瘤科的医务人员,传播科学防癌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增强患者抗击癌症信心是我们的责任,将来我们将举办更多的宣传活动,提高老百姓对癌症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更好地帮助肿瘤患者提高生活质量。”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