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PM2.5主要来自车辆尾气 长沙人均年承受尾气70公斤
PM2.5主要来自车辆尾气 长沙人均年承受尾气70公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2-05 点击:

  12月5日下午3点30分,位于长沙火车站的PM2.5监测仪显示,此刻PM2.5监测值为88.2微克/立方米。

  长沙市环保局12月5日下午介绍,长沙空气中的PM2.5主要来源为机动车尾气,长沙市民人均年承受尾气70公斤。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可入肺颗粒物。PM2.5产生的主要来源是机动车尾气排放、日常发电、工业生产等过程中产生的残留物,大多含有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

  下午3点30分,位于长沙火车站的PM2.5监测仪显示,此刻PM2.5监测值为88.2微克/立方米。根据新国标的规定,若PM2.5的24小时平均浓度高于75微克/立方米则属于污染。

  12月1日,长沙市环境空气新标准实时发布系统开始试运行,长沙市环保局网站公布了备受关注的PM10、PM2.5小时值和最近24小时滑动平均值以及空气质量指数,公布了长沙空气首要污染物为PM2.5。

  据测算,2011年,长沙市机动车排放的尾气污染物总量超过48万吨,每天的污染物排放超过1300吨,市民每年人均要承受机动车尾气70公斤。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