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长沙县星沙医院护理部将“健康大礼”送到养老院
长沙市长沙县星沙医院护理部将“健康大礼”送到养老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3 点击:

5月11日,长沙县星沙医院护理部组织11位护士长前往果园镇敬老院开展“主导健康生活,提高健康素养”活动。

科普期间,护士长教养老院的叔叔阿姨跳呼吸操。

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普及疾病预防知识。

今年5月12日是第108个护士节,为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关爱老年群体,5月11日下午,长沙县星沙医院护理部组织11位护士长前往果园镇敬老院,开展“主导健康生活,提高健康素养”活动,给老人们送温暖、送关爱、送健康。

果园镇敬老院现有104人,只有40余人能够进行正常活动,大部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志愿服务之初,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敏对养老院情况进行摸底,根据敬老院老人身体情况,邀请内科、内分泌科和颈椎科三名科室的护理人员前往敬老院进行健康宣讲和义诊。现场,杨莉、瞿新云、邝元花三名护士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守护我们的肺》《远离高糖生活》及《与颈椎、腰椎疾病say goodbye》三个方面,用自己的专科知识给老人送上一堂健康教育讲座。科普期间,她们教养老院的叔叔阿姨跳呼吸操、调整坐姿等,引导大家从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调整健康心态并改善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后,星沙医院还组织医护人员免费为老人们检测血压、血糖。

“吸氧的时候能不能吃东西。”“得了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大家提问积极,志愿者一一解答。针对养老院后厨工作人员粟慧连“6克盐具体是多少”的问题,护士长瞿新云贴心交代她,“盐大约相当于用一个去掉胶垫的啤酒瓶盖舀盐,然后用手抹平,一瓶盖刚好6克。”

健康科普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举措,随着护理专业内涵的深化和外延的扩展,护士正在承担越来越多的健康科普传播重任。近年来,星沙医院护理部积极行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多次组织护理专家、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地,大力开展普及健康知识的活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