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望城88岁老人突发心梗 从入院到开通血管仅用21分钟
长沙望城88岁老人突发心梗 从入院到开通血管仅用21分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7 点击:

  家住望城的88岁老人突发急性心梗,湖南省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迅速响应,通过微信群提前了解病情,开通绿色通道,从入院到手术开通血管,仅仅用了21分钟,老人最终转危为安,不设“中间站”的救心“高速路”再次为生命赢得转机。

  近日,家住望城的杨老突发胸痛,在当地医院经过心电图检查,诊断为急性广泛前壁大面积心梗,并伴有心源性休克,病情危重,濒临死亡。鉴于老人病情太重,当地医院立即与湖南省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取得联系,一边转运病人,一边将杨老的心电图和病例资料发到该院“胸痛中心”微信群。接到消息的胸痛中心快速反应,根据微信群里的资料诊断鉴别后,一条抢救生命的急诊绿色通道立即开通,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宇带领心内科救护团队做好了接诊和手术准备。

  一路上,救护车奔驰不停,胸痛中心也与车上的救护人员保持紧密联系,杨老的血压、心率等生命体征数据被第一时间传回医院,10:40,救护车将杨老送到急诊科,来不及办理住院手续,直接将其送往介入复合手术室。此时,杨老的心率下降至30次/分,血压下降至70/50mmHg,神智恍惚,心跳非常微弱。张宇副主任医师迅速为其置入主动脉球囊反搏仪(IABP),成功开通血管,并植入支架,11:01,手术结束,杨老被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目前血压、心率逐渐恢复稳定,转入CCU继续治疗。

  从进医院大门到闭塞的血管开通,仅仅用了21分钟,大大低于入院到手术干预的90分钟国际标准。抢救过程中,既没有在急诊科多停留半分钟,也没有经过缴纳费用的流程,湖南省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真正为患者架起不设“中间站”的救心“高速路”。

  张宇副主任医师介绍,对于心肌梗死患者来说,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对急性心梗的抢救往往被称为“生死竞速”,胸痛中心已经形成完备的抢救流程,确保在最短的“黄金时间”内实施有效诊疗。同时,胸痛中心与全院20多个学科的联合协作,建立了完善的诊治抢救流程和相关制度,对于高危胸痛患者,实现就诊、入院、手术、出院环环相扣,大大提高了抢救成功率。

  据悉,为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救治,湖南省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立起覆盖长沙市及周边地区、辐射全省的协同救治网络,其中长沙近郊的9家基层(网络)医院与其建立快速转诊联系,主导建立4个胸痛急救网微信交流群,入群人数都已达上限,近1800人,覆盖全省绝大部分县级医院,努力缩短高危胸痛患者的救治时间,以保证医院之间各个环节的无缝对接,做到患者未到,信息先至;患者未到,医生先行,最大程度提高救治能力。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吴靖 谢嘉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