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举办2019年世界高血压日健康教育活动
长沙市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举办2019年世界高血压日健康教育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8 点击:

5月17日下午,长沙市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举办“18岁以上知晓血压——2019年世界高血压日健康教育”活动,以提高患者及市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达到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目的。

“心血管疾病的一个关键危险因素是高血压,或者说是血压升高。高血压正影响着全球10亿人的健康,导致心脏病发作和脑卒中。研究人员估计目前每年有900万人死于血压升高。”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肖晓霞对高血压的基本知识、危险因素、药物治疗、日常饮食及血压监测管理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现场演示测量血压的正确方法。

“医生,我之前患有高血压,这两年头也不晕了,自己测了血压也不高,是不是可以停药了?”63岁的刘阿姨提问道。”“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没有感觉不等于没有危害,高血压对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仍在继续。所以,高血压患者应定期测量血压,并坚持规范服药和治疗。” 在互动环节,患友们积极提问,专家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除了健康宣教,心血管内科的专家们还根据病友们的血压情况、服用降压类药物类型、存在的高血压危险因素等,针对性地给出了相应的医疗建议。 “一听说有活动,我特意坐车来参加。医生根据我最近的血压情况建议我换一种降压药吃,给我开了处方。”70岁的冯嗲嗲高兴地说。

心血管内科学科主任张育民指出:高血压作为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以往多发于中老年人群身上,但如今青年人成为高血压门诊的“常客”。从目前情况看,导致我国年轻人高血压病发病的原因主要在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高钠、低钾膳食,超重和肥胖,过量饮酒,长期精神紧张等。此外,高血压家族史、缺乏体力活动,以及糖尿病,血脂异常等危险因素也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从儿童到老人,每个人都应当关注自己的血压,定期测量血压。我们呼吁市民朋友从了解自己的血压开始重视高血压的管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张育民表示,作为湖南省高血压健康教育学校分校,心血管内科将进一步规范高血压病的诊治流程,推广心血管疾病的规范化诊治和管理,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