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4号线试运营倒计时!记者提前乘坐体验 还有一个好消息
长沙地铁4号线试运营倒计时!记者提前乘坐体验 还有一个好消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0 点击:

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

将于5月26日正式载客试运营

5月20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提前探营体验地铁4号线

“剧透”沿线特色站点内景

今天记者提早体验了即将开通运营的长沙地铁4号的3个站点,分别是湖南大学站、六沟垅站以及望月湖站。

湖南大学站

位于湖南大学体育场附近,设3个出入口,其中垂直电梯设于4号出入口。

湖南大学站入口

湖南大学站

湖南大学站是距离岳麓山景区最近的站点,出站后步行200米即可抵达,未来市民前往岳麓山景区又多了一种公共出行的方式。

湖南大学站以岳麓枫叶为设计元素,营造绽放的空间效果。

以柱子为标准单位格向四周发散,“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采用龙骨与方通结合,营造绽放的空间效果。

展现这所百年名校悠久的历史与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绽放,蒸蒸日上。

长沙地铁4号线车厢为紫色装饰,一股浪漫之风扑面而来。

市民可在溁湾镇站换乘2号线。

六沟垅站

位于银盆岭大桥西,未来是4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

六沟垅站出入口均位于银盆南路与桐梓坡路交汇处附近,前往奥克斯广场仅一个路口。

望月湖站

位于望月湖小区内,前往望月湖小区、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等地都十分方便。

5月26日(本周日),长沙人出行就可以坐上地铁4号线啦!

不过,先别急着激动,还有一个好消息!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长沙市开始启动母婴关爱室建设工作,截至今年3月,全市共建成母婴室200多个,其中高标准的示范母婴室10个。

5月26日即将开通运营的长沙地铁4号线,全线每个站点都设有单独母婴室。

五一广场站地铁公共母婴室

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罐子岭站至杜家坪站线路全长33.5km,设25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3座。

线路北起罐子岭南至杜家坪,呈西北至东南走向,串联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

途经滨江新城、溁湾镇商业中心、岳麓山大学城、南湖新城、高铁新城、黄榔副中心等重要城市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带。

由西至东分别为罐子岭、月亮岛西、湘江新城、汉王陵公园、福元大桥西、茶子山、观沙岭、六沟垅、望月湖、溁湾镇、湖南师大、湖南大学、阜埠河、碧沙湖、黄土岭、砂子塘、赤岗岭、树木岭、圭塘、沙湾公园、粟塘、平阳、长沙火车南站、光达、杜家坪。

据悉

市民可通过地铁2号线溁湾镇、沙湾公园、长沙火车南站、光达4座车站与地铁4号线实现换乘。

可通过黄土岭站与地铁1号线实现换乘,

可通过地铁4号线观沙岭、树木岭2座车站与长株潭城际铁路换乘。

未来,4号线阜埠河、圭塘、六沟垅3座换乘站也将分别无缝对接3、5、6号线,全面扩大长沙轨道交通线网综合效能,进一步激活长沙市民“半小时生活圈”。

星期天

坐长沙地铁4号线去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