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已建成200多个标准化母婴室
长沙已建成200多个标准化母婴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3 点击:

近日,长沙市总工会发布通知,将加强长沙的母婴室规范化建设,解决哺乳期妈妈在公共场所给宝宝喂奶的难题。

长沙市天心区的这家商场,市民能够方便地通过指示标志找到母婴室。母婴室有三十多平米,有两个带隔间的哺乳室,婴儿床、暖奶器、安全座椅等母婴用品一应俱全。商场每天安排专人打扫,维护设施设备。在母婴室的旁边,还建了一个儿童娱乐场所,方便二孩家庭的妈妈在哺乳期间,让大一点的孩子在这里玩耍。

黎女士

长沙市民

对于我们新手妈妈来说,设施比较完善的话就非常方便。

长沙地铁4号线:全线站点将设置母婴室

在人流量非常大的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同样设有一间母婴室。母婴室的粉色设计,非常醒目。这间母婴室平均每天有10人使用,遇到节假日,使用人数可以达到20人。每隔一个小时,工作人员都会检查设施设备,及时补充母婴用品。据了解,在长沙地铁目前已经开通的一二号线上,只有五一广场站设置了母婴室。而在本周日即将开通的地铁4号线上,全线26个站都将设置母婴室。

匡芙蓉

长沙市五一广场地铁站值班站长

只要我们的妈妈在地铁运营期间,在母婴室这里有任何的需求,都可以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

长沙从2015年开始推广母婴室建设,目前,已经在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建成母婴室200多个。今年,长沙还将评选出20家儿童友好型企业,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推动长沙爱心母婴室标准化建设。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