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浏阳的哥借出一把伞 “还”回上千把!这段温情故事还在继续
长沙浏阳的哥借出一把伞 “还”回上千把!这段温情故事还在继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3 点击:

突然下雨却没带伞

是很多人都遭遇过的窘境

市民杨女士遇到了善心司机

帮她化解窘境

从而引发一系列善举

图源网络

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一起看下去吧!!

司机借出一把伞

5月12日下午4时50分许,杨女士从九方·北正西搭乘出租车前往市体育中心,当抵达时,天正下着大雨。“当时我没有带伞,正在犹豫时,出租车师傅把他的伞递给了我。”杨女士说,接过伞后,她还特意问了师傅的手机号码,“我就想着用完了再还给他,但是师傅说了句‘不需要还,没关系’就开车走了。”

由于杨女士着急办事,只得离开。“但是我记住了他的车牌,而且用微信支付车费时也显示了他所属公司名称和他的名字,是‘强辉张开文’。”在办完自己的事情之后,杨女士立即发了朋友圈,希望能够找到这名司机,当面向他表示感谢。“虽然只是一把伞,但这种不经意间的暖心举动,让我特别感动。”

市民还来十把伞

为表达谢意,5月13日,杨女士自费购买了10把新伞,想一并送给出租车公司,“现在下雨的天气越来越多,希望这些伞能够放在出租车上,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便利,也是想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几经周折,5月13日下午两点半,杨女士在强辉出租车有限公司再次见到了张开文。“张师傅,谢谢你!”杨女士向张开文道谢后,归还了借的伞,又拿出了自己新买的10把伞。

浏阳市强辉出租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得知此事后,开始考虑为公司的出租车都配备一把爱心雨伞,“在这样的雨天,留给乘客使用。”陈辉说,他也会向浏阳市出租车协会提出申请,建议全城出租车公司加入到爱心雨伞行动中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企业捐来千把伞

5月22日,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浏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拟于5月31日在浏阳汽车站举办以“文明交通,爱心传递”为主题的浏阳市出租车行业“爱心伞”传递活动。“目前我们已经获得了相关企业捐赠的1000把雨伞,我们将把这份温暖通过这些爱心伞传递下去。”浏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赵游说。

赵游介绍,杨女士和张开文的暖心互动,在经过《浏阳日报》报道后,不仅引起了众多市民的热议,也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的关注。“事虽小,但这件事所蕴含的正能量却是实实在在的。现在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我觉得这件暖心的小事在经过扩散后,能够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城市文明带来的益处。”

据介绍,活动结束后,这些爱心伞就会走进各辆出租车。这之后,如果市民乘坐出租车遇到大雨又没有带伞时,可以直接向出租车司机借。

“事后归还雨伞也十分方便,只要找城区任意一辆出租车,将伞交给驾驶员即可。”赵游说,今后部门还考虑将出租车公司、出租车管理部门和加气站加入到还伞点中,以更好地方便市民。

文明的力量

能让“爱心伞”撑得更久

流动爱心伞,方便了别人,也传递了温暖。但爱心伞的传递与维持,也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今年4月,浙江省杭州市上线1250把公交暖心伞。然而,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5月12日,杭州公交暖心伞借出741把,还回来的仅有94把。由于大量的暖心伞未归还,导致杭州公交车的伞架上出现了“断档”的尴尬局面。

“其实,我们也有考虑这方面的问题。”在赵游看来,因噎废食不可取,“我们活动的本质是为了方便市民,如果仅仅因为个别市民不主动归还就中断活动,并不好。”

赵游说,为了应对此类难题,此次爱心伞和普通伞进行了区分。“首先爱心伞统一为红色,其次在伞上印有‘爱心伞’的标志。”同时,浏阳市交通运输局拟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来,“在引入社会力量时,除了接受市民捐赠外,我们还可以让商家适当地在雨伞上进行一些宣传,提高企业加入‘爱心伞’的积极性,让‘爱心伞’的队伍更加庞大。”

“一千把雨伞足够覆盖全城所有出租车,我相信市民良好的素质能让‘爱心伞’走得更远、更久,‘爱心伞’和市民的素质能够为浏阳这座美丽的城市增加一抹文明的色彩。”赵游说。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