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芙蓉区举办“防范非法集资进广场”活动
长沙芙蓉区举办“防范非法集资进广场”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4 点击:

你知道什么是非法集资吗?可以经营投资理财业务的正规金融机构有哪些?发现非法集资可以向哪些部门举报?5月22日上午,“防范非法集资进广场”活动在芙蓉区国储电脑城前坪举办。

此次活动由芙蓉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芙蓉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朝阳街道办事处承办,长沙金融业联合会协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工作部署,切实提高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现场的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防范非法集资、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传销、扫黑除恶等宣传片。群众通过视频、宣传展板和宣传册了解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后,填写调查问卷,扫二维码关注长沙打非专线,还能获得精美小礼品。由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专家咨询团队也来到了现场,接受金融消费者权益咨询。

非法集资案件涉及面广,涉案数额巨大,受害群众多,严重扰乱了金融市场经济秩序,其社会危害性极大。尽管许多非法集资案件被司法机关严厉查处,涉案犯罪人员也被绳之以法,但由于非法集资活动不受法律保护,很多参与群众的经济损失却难以追回。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免遭经济损失,坚决抵制各类高额回报的非法集资诱惑,才是最好的防范武器。”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芙蓉区将部署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写字楼、进企业“六进”宣传活动,与金融机构结对宣传活动,面向投资群体精准宣传等系列宣传活动,在辖区内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营造防非处非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