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望城“金种子”志愿者心系受灾户 火灾无情人有情
长沙望城“金种子”志愿者心系受灾户 火灾无情人有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7 点击:

“谢谢!社区和志愿者们真是我们的娘家人,在我遇到灾难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集镇受灾个体户从徐家桥社区党总支和该社区“金种子”学雷锋志愿服务中队手中接过7860元募捐爱心款时充满感激地说。

当日,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得知受灾户家中需要人员协助清理后,马上召集该社区“金种子”学雷锋志愿服务中队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带上铲、桶、手套、尼龙袋等清理工具到达受灾户门店,帮助清理房屋。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搬运垃圾、清理房间、协助受灾户联系搬运车。现场不少志愿者衣裳浸湿、鞋上沾满黑泥,仍是干劲十足,累了就一起唱歌喊口号,打起精神再继续。

据了解,3月13日,地处该社区集镇多喜爱家纺店不幸失火,大火将整排的6间门面房屋全部吞噬。经营户介绍,门店屋内货物、现金、家电家具都被这场大火焚毁,损失惨重。该社区党总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带人奔赴现场,了解灾情组织救援,临时安置受灾户,安慰他面对灾难要振作起来,尽早恢复经营,摆脱火灾阴影,并联系住建、质监等部门对受灾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同时,积极组织慰问、捐款援助,并向辖区党员志愿者及居民群众发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爱心募捐倡议,帮助受灾商户渡过难关。

“火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大家能团结一心,互帮互助,这是我们徐家桥社区的乡风民风。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这样的文明乡风,而且要培育更多优秀的文明乡风。”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自豪地说到。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