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殡葬补助再增加400元 每户最高补贴可达1520元
长沙殡葬补助再增加400元 每户最高补贴可达152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3-27 点击:

  长沙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政府补助再增400元,符合条件的最高可获六项基本费用合计1520元的补助!近日,长沙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补助办法的通知》,对长沙基本殡葬服务费进行了适当调整,补助项目由4个增加到6个。

  惠民

  增加两个补助项目

  根据通知,补助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未享有国家或单位丧葬费补助的城乡居民。补助的内容包括普通殡仪车遗体接运费200元、平板式普通火化机遗体火化费320元、遗体冷藏费200元、200元(含)以内的普通卫生纸棺一个、200元(含)以内的普通骨灰盒一个。

  此外,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及高新区居民和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县城居民遗体火化骨灰在合法经营性公墓骨灰楼(塔)安葬,或选择生态葬的,补助骨灰寄存费或生态葬工料费400元;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农村居民遗体火化骨灰入葬当地农村公益性墓地,补助工料费400元。

  跟去年下发的《关于对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实行政府补助的通知》相比,此次新增了普通卫生纸棺、普通骨灰盒两个项目,合计400元。符合相关条件的城乡居民最高可获1520元补助。

  申领

  非法搭棚不予补助

  此外,符合补助条件的居民,在禁止室外搭棚治丧的区域内违规治丧,也不能补助。对未室外搭棚治丧,由经批准的殡仪服务公司承办并提供有效票据的,遗体运输费和冷藏费可按标准补助。

  如果居民骨灰自愿深埋、撒散的,也需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或合法经营性公墓统一组织实施。

  相关新闻

  网上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

  本报讯(记者 朱敏)“犹有国人怀旧德,一腔热血祭先人。”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清明将至,长沙将在全市开展“网上祭英烈”、祭扫烈士陵墓、制作节日小报、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等道德实践活动。

  “网上祭英烈”是中央文明办2013年首次组织开展的全国性的未成年人网络签名寄语活动。长沙将组织学生了解清明节民俗,学习祖国历史和英模事迹,制作“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日小报,并鼓励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精彩感言寄语。孩子们可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中国校外教育网、未来网、中国家庭教育网、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等链接,直接参与网上祭拜。

  长沙还将以歌颂、描绘、放飞“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广泛开展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经典诵读、童谣传唱、学雷锋微电影观看及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引导孩子们珍惜今日幸福生活,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