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蓝天救援队训练场地垮塌 队员4人重伤2人轻伤
长沙蓝天救援队训练场地垮塌 队员4人重伤2人轻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5 点击:

长沙蓝天救援队于2010年6月成立,是一支人道主义专业级救援队伍,也是一家非盈利性的公益民间团队。

6月1日下午,长沙蓝天救援队在进行新队员结业考核时,训练场地发生垮塌,包括带队教官在内的整个队伍都从二楼摔落,事故造成4人重伤,2人轻伤。

长沙蓝天救援队合作方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称,由于民间救援队队员属于主动涉险,市场上99%的保险产品对其都是免责的,保险理赔金额只有1万元。

截至今日,尚有4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临时训练场地垮塌6人受伤

为了保证救援队伍的专业水准和人民群众的安危,长沙蓝天救援队的队员需要经过长期的严格训练和考核才能正式上岗。

但因资金紧张场地受限,他们没有自己的专业训练场所,只能利用别人老旧的板房作为临时训练场地,进行技能培训。

救援队员受伤

目前,6名受伤队员,2名轻伤已无大碍出院回家休养。其余4名重伤队员,一名左膝盖粉碎性骨折,一名胸肋骨骨折加手臂骨折,两名脚部骨折。

奔波各地救援,如今急需援助

搜救队志愿者来自社会各个行业,平时在各自岗位忙碌工作,有事召之即来,火速集结,利用自己本身专业知识和平时技能训练积累,迅速变身成神勇的救援队员。

在地震、水灾、山体滑坡、桥梁垮塌、车辆落水等事故现场,都有“蓝天使”奋不顾身的身影。近年来,他们累计转移受灾群众上千人,给许多绝境中的人带去希望和安心。

而大多数的救援人员都来自于普通中层家庭,遇到大病根本无法全部靠家庭支撑所有的治疗加康复费用,高昂的医疗费用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6月3日,长沙蓝天救援队合作方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发起了“救助折翼的‘蓝天使’”公众筹款项目,目标筹款金额80万元,不收取管理费。

救助剩余款项将作为公益人救助专项基金,用于今后公益人大病受伤等案例的救助帮扶。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