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54家新型农贸市场今年预建 安心便利一步到位!
长沙54家新型农贸市场今年预建 安心便利一步到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0 点击:

长沙今年新建改造54家新型农贸市场

这样保障“菜篮子”安 全↓

所售食品纳入溯源系统

手机实时查询商品信息

  配备菜品快检室   

评选市场“红黑榜” 飞行检查加强监管!

6月9号,记者从长沙市政府了解到,今年是国务院对全国36个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展开菜篮子工作考核第一年。长沙将结合一圈两场三道工程建设,将全市各农贸市场全面纳入监管范围,并逐步在农贸市场内普及食品溯源系统和快速检测系统,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菜、放心肉。今年,长沙将按照新标准新建改造农贸市场54家。

长沙芙蓉区同丰路的今朝星农贸市场,是长沙今年建成投入使用的新型智慧农贸市场之一。

在这里销售的蔬菜、肉类、禽蛋、水产、干货、粮油全部纳入了食品溯源系统,可以通过手机进行查询。市场内还配备了专门的检测室,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对销售的菜品抽样检测,让市民的“菜篮子”更多一层保护。

根据计划,长沙今年预计建设的新农贸市场均将配备食品溯源系统以及快速检测室。此外还将建设社区生鲜门店55个,方便市民在家门口买菜。

同时,还将加强对农贸市场监管力度,每季度评出全市最佳、最差农贸市场,并对有问题的农贸市场进行重点监管。

对每季度评出的“最差农贸市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飞行检查,如果仍未整改到位的,将按照《食品安全法依法》进行处罚。

看到这里,相信各位都和小妹一样

在期待新市场的建设

更加健全的规则  更加严格的规范

“菜篮子”安全到位 居民生活才能更放心√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