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收尾 防洪能力大幅提升!
长沙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收尾 防洪能力大幅提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1 点击:

6月8日省气象台连发多道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长沙、株洲、湘潭、邵阳等多地暴雨袭城。随即,湖南紧急启动防汛应急Ⅳ级响。截至10日下午16时,湖南省24小时内降水量最多的是桂阳,174毫米。

昨天(10日)

湖南省内的强降水集中期暂告停歇

但受连续多日强降雨影响

湘江水位仍以每小时0.03米的速度

持续上涨

截至6月10日中午12点

湘江长沙段水位已涨至32.17米

距离警戒水位3.83米

然而今天夜间(11日)开始

湘西、湘南

将再迎一轮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将是前雨后晴,今天(11日)夜间至12白天,湘西、湘南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湘东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今天夜间至1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怀化、邵阳、娄底西部、湘西州南部)局地暴雨;

12日晚,湘东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永州、郴州及衡阳南部、株洲南部)暴雨,其他地区阵雨转阴天到多云;

13~16日,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湘东南局地午后有分散性阵雨。

不少市民忧心

接下来的暴雨天气

是否会导致湘江水位进一步上涨?

会否引起洪水?

别担心!

目前

长沙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收尾

防洪能力大幅提升!

记者从长沙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涉水主体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扫尾。长沙湘江东岸的防洪能力相较之前已经大幅提升。

目前,该项目相应的风光带绿化方案正在敲定当中,争取今年年底完工后,将给市民带来更加优质的休闲体验。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山洪等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因此在降水集中期过后,相关部门仍需严加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城乡内涝等地质灾害。

此外,11-12日湘西、湘南较强降雨,需警惕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