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天心区七大片区“留、改、拆”全面更新
长沙天心区七大片区“留、改、拆”全面更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3 点击:

记者从长沙天心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天心区将完成老城区七大片区有机更新,包括太平街、火宫殿、西文庙坪等重点区域,完工后这些片区将通过历史步道进行连接,打造长沙最大面积的历史文化街区。

太平街是长沙一条老街,目前主街沿线已完成了改造,成为长沙著名景点,但在太平街沿线的小巷内,大部分还是以前的老房子和棚户区。

此次太平街片区就列入了进行有机更新的七大片区之一。片区内文物建筑将进行全面的保护性修缮,此外两厢街巷的路面、房屋、管网、站厕要进行提质改造,设计街巷1900多米,房屋改造1091栋。除太平街,临近的火宫殿周边片区以及西文庙坪将同步实施有机更新。

此次进行有机更新的老城区面积为3.15平方公里,涉及太平街、火宫殿、西文庙坪、天心阁、白沙古井、南门口、湖南第一师范七大片区。

这些区域内无一不有长沙著名的历史遗迹,同时也存在连片棚户。通过有机更新,天心区将按照留、改、拆的标准来进行提质改造。其中历史建筑、历史遗迹一律保留,合法建设破损的民居、公共设施进行改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建筑、违规建设一律拆除。

长沙市人居环境局 局长 陈飞:通过老城区有机更新,提升市民生活品质,避免大拆大建。

七大片区完成改造后,将依托天心阁为核心,历史文化步道为骨干,对七大片区进行整体串联,打造长沙最大面积的历史文化街区。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