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高铁长沙南站“零换乘”明年有望实现
高铁长沙南站“零换乘”明年有望实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03 点击:

  旅客走下高铁列车,足不出站,就能轻松选乘地铁、长途大巴、城市公交——随着220KVA高压线等障碍被扫清,明年春节前,黎托汽车站候车发班区投入使用,备受期待的高铁长沙南站“零换乘”将实现。昨日,黎托汽车站备班保障区等83个重点项目被列入雨花区2013年“三定三抓”帮扶项目。通过政府帮扶,打破一系列建设瓶颈,黎托汽车站可望在明年全部竣工,届时湖南最大的旅游咨询集散中心也将落户高铁长沙南站。

  广州武汉均已实现零换乘

  市委、市政府做出相关部署后,雨花区昨日迅速落实展开了“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工作动员,黎托汽车站备班保障区等83个重点项目被列入雨花区2013年“三定三抓”帮扶项目,予以全程帮扶。

  “长沙等高铁南站‘零换乘’已等了三年多,明年初可望实现。”负责黎托汽车站备班保障区项目的龙骧集团有关负责人郭尚平告诉记者,作为高铁长沙南站重要配套设施,黎托汽车站项目于2009年启动,原计划当年底与高铁南站同步投入使用。然而,由于种种原因,黎托汽车站建设延缓了三年多,至今尚未完工。

  黎托汽车站项目位于新花侯路以东,香樟路以南,分候车发班区和备班保障区两部分,总投资27559万元,设计年度日发送旅客可达27225人次。该站建成后,最大亮点是,公路客运与高速铁路、地铁、城市公交、社会车辆等各种交通方式“零换乘”,旅客不用出站,无需奔波辗转,站内就能自由轻松选择出行方式。郭尚平表示,武广高铁通车后,除长沙外,沿线其他省会城市广州和武汉站点均实现“零换乘”,这也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百米220KV高压线成绊脚石

  昨日被列入重点帮扶项目的黎托汽车站备班保障区项目,最大的问题是需要迁移项目地域内的220KV、约100米长的高压线路,需有关各部门支持协调。如果该障碍被扫除,同时项目规划报批手续能加快进度,候车发班区2014年春节前就能投入使用,初步实现长沙南站“零换乘”。

  备班保障区项目第一期工程车辆检测维修部分,将于本月动工。如果高压线路迁移工程顺利,二期工程很快就能动工,明年可投入使用。黎托汽车站将成为长沙最重要的区域性客运枢纽,而全省规模最大的长沙旅游咨询集散中心和96288客运呼叫中心也将落户在汽车站内。除了“零换乘”的便利外,黎托汽车站未来将开通与武广、沪昆高铁平行的客运线路,旅客在同一个站内,既可选择高铁,亦可选择长途汽车出游。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