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一男子6瓶冰啤酒下肚 剧烈呕吐致胃撕裂大出血
长沙一男子6瓶冰啤酒下肚 剧烈呕吐致胃撕裂大出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2 点击:

  吃饭时喝下六瓶冰啤酒后呕吐不止,随之呕吐大量鲜血被紧急送医。近日,一男子在医院检查出胃的贲门部位被撕裂一个口子,导致急性消化道大出血。所幸,经医院紧急救治,目前该男子已无大碍,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38岁的张先生家住长沙,前几日和朋友在一起吃午餐时,一个人喝下六瓶冰啤酒,随后回家午休。晚上8点多钟时,张先生出现了呕吐现象,并且越吐越频繁、剧烈,他拿手机照了一下呕吐物,发现里面有大量的鲜血。张先生吓得不轻,立即打电话叫来朋友,将他送至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经详细检查,医生在胃镜下发现张先生胃与食管相连接的贲门处有一个裂口,鲜血直流,原来,张先生呕吐物里面的大量鲜血就来源于贲门裂口处。经医生紧急处理,张先生目前消化道已无出血,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黎慧娟介绍,贲门是人体食管和胃的连接口,当发生剧烈、频繁的呕吐时,食管、贲门处的压力会骤然升高,极易引起局部黏膜的撕裂,而导致急性消化道大出血,如送医不及时,可发生失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夏季天热,很多人喜欢大量饮用冰啤酒解渴、解乏,黎慧娟提醒公众,切忌一次性大量饮酒,以免引起消化道不适,甚至食管、胃、贲门处的撕裂而致消化道的大出血。另外,如果大量饮酒后出现了频繁、剧烈的呕吐,应及时就医。

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