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西二环8.3公里景观道预计10月完成改造
长沙西二环8.3公里景观道预计10月完成改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5 点击:

制图郝振宇

制图郝振宇

“走在整洁的绿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闻着树木的清香,很惬意!”最近,家住岳麓区桃花岭村的彭巧云每天傍晚都会来小区门口的西二环绿道上走一走。

这得益于岳麓区正加速推进的西二环两厢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该项目南起罗家嘴立交桥,北至梅溪湖大桥,全长8.3公里,涉及沿线岳麓、西湖、梅溪湖等三个街道的桃花岭、左家垅等4个村(社区)。记者了解到,整治项目预计7月完成重要节点打造和市政设施、排水设施等建设,预计10月底完成立面改造建设,一条宜行宜赏的长沙西部大动脉呼之欲出。

据悉,王家湾至梅溪湖大桥段为本次的重点整治区域,将实施沿线两厢违法建筑拆除、道路绿化提质、重要节点打造、老旧建筑立面改造、市政环卫设施提质等工程。

除了彻底拆除违章建筑、建设绿道、栽种漂亮的行道树等“必选动作”外,西二环两厢还以打造最美景观道为目标,规划了沿线特色景观。譬如在北段,打造春花观赏区,路侧以樱花、海棠、桃花为特色,搭配山坡的彩叶林和花坡,在春季,市民便可欣赏到“缤纷花海”的浪漫景象;在南段,打造秋叶观赏区,以栾树、红枫、鸡爪槭等秋色叶风景林为特色,搭配秋花植物,在秋季,为市民营造层林尽染的美景。

“目前绿化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岳麓区城管执法局工程科技术人员刘继中介绍,建成后,西二环沿线特色景观将与大科城、岳麓山、桃花岭等景观资源相融合,实现移步见景、处处是景。 同时,沿线将增加停车场10余处共180个停车位,增加两处市民休闲广场,面积共约1000平方米。

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