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2号线安装912个屏蔽门 设有防夹人夹物装置
长沙地铁2号线安装912个屏蔽门 设有防夹人夹物装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15 点击:

地铁屏蔽门示意图。资料图片

    一道安全玻璃门将地铁列车与站台隔离开来,既能为乘客提供安全保障,又能为地铁节省能源。记者昨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号线一期工程的屏蔽门安装施工已经全面铺开,全线19个站点一共将安装912个屏蔽门,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每个站台安装48个屏蔽门

  “屏蔽门的首要作用就是保护乘客安全。”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屏蔽门将站台和列车运行区域隔开,列车进站停稳后,屏蔽门才会通过控制系统自动开启,可避免发生乘客坠入轨道的事故。

  “站台屏蔽门的数量和位置与列车车厢的门一一对应,每个站台有48个屏蔽门。”该负责人介绍,地铁2号线列车有6节车厢,每节车厢两侧各有4个门,与之相对应,每侧站台有24个屏蔽门,两侧站台一共48个屏蔽门。这48扇门是自动控制的活动门,列车停稳后可自动开启,列车门关闭时则自动关闭;屏蔽门还设置了应急门,当到站停车列车车门未对准屏蔽门的活动门时,乘客可在列车车门打开后手动按下活动门旁边的应急门开门推杆,打开应急门下车。

  屏蔽门设有防夹人夹物装置

  “如果屏蔽门发现关门时有物体被夹住,会自动再打开,并阻止列车启动。”该负责人表示,屏蔽门在关门过程中遇到阻碍是不会强行关闭的,站台上的屏蔽门与列车门通过信号系统联动,一旦出现夹人夹物的情况,屏蔽门就会自动弹开,紧急情况排除后,司机才会发车。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乘客切勿在屏蔽门已关闭时强行开启屏蔽门,否则会导致列车紧急停车。同时,屏蔽门的感应精度约为10毫米,即1个手指头大小的物件都能避免被门夹住,但是更小的物品则不能被屏蔽门感应到,如头发、裙角、皮包带等,因此市民上下车时要特别留意这些细小物件,切勿将手提袋、背包或其他个人物品接近正在关闭的车门,以免发生危险。在候车时,也不要倚靠屏蔽门或是撞击屏蔽门,以免发生变形。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