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望城区购房福利来了!年补贴额度最高5000元
长沙望城区购房福利来了!年补贴额度最高50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着力减轻技术工人购房负担,7月3日,望城区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印发《长沙市望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技术工人购房负担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实施方案》,对符合条件的技术工人,按照20%的比例对其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望城区范围内购买首套房购房贷款的前三年利息予以补贴,一次补贴半年,年补贴额度最高5000元。

补贴对象明确为:所指技术工人是指在望城区注册并纳税的企业工作并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掌握了一定的技术能力、从事相关技术工作的工人。享受技术工人购房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①取得人社部门认可的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②获市级以上行业技能大赛前三奖项人员;③市级以上评选的优秀技术工人;④高技能领军人才(包括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以及享受省级以上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或各省、市政府认定的“高精尖缺”高技能人才)。

《实施方案》原文:

长沙市望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技术工人购房负担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着力减轻技术工人购房负担,根据《长沙市“营商环境优化年”继续降低用工成本工作方案》有关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补贴对象

本办法所指技术工人是指在望城区注册并纳税的企业工作并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掌握了一定的技术能力、从事相关技术工作的工人。享受技术工人购房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①取得人社部门认可的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②获市级以上行业技能大赛前三奖项人员;③市级以上评选的优秀技术工人;④高技能领军人才(包括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以及享受省级以上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或各省、市政府认定的“高精尖缺”高技能人才)。

二、补贴方式

对符合条件的技术工人,按照20%的比例对其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望城区范围内购买首套房购房贷款的前三年利息予以补贴,一次补贴半年,年补贴额度最高5000元。相关部门原则上每年1月10日前、7月10日前分两次接受还息满6个月人员的补贴申报,2024年1月10日以后不再受理该项业务。

三、申报流程

(一)符合条件人员可在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下载《技术工人购房补贴申请表(个人)》,每年6月或12月底前交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初审后由企业统一申报。

(二)每年1月10日或7月10日前,园区企业向经开区社会事务局代为申请补贴;园区外企业向区住建局代为申请补贴,并提供以下材料:

1.技术工人购房补贴申请表(个人)

2.《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或获奖证明复印件

4.社会保障(银行)卡复印件

5.参保证明

6.贷款合同和已付利息清单原件及复印件

7.企业技术工人购房补贴人员名册

(三)相关部门接到企业补贴申请后,应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有关材料的审核,审核程序如下:

1.对申报材料的全面性、真实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进入公示环节;审核不通过的不予补贴。

2.将补贴资金审核情况在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内容包括:享受补贴的人员名单(注意隐蔽或遮挡身份证号码部分数字)、技术等级及证书编号、工作单位、补贴金额等。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实名举报。

3.公示期满有举报的,经查实后,按有关规定处理;公示期满无举报的,在申请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四)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在公示通过后5个工作日内,分别向经开区财政分局、区财政局报送《长沙市望城区技术工人购房补贴申报审批汇总表》《长沙市望城区技术工人购房补贴发放明细表》。区财政局、经开区财政分局根据申请安排资金,由区住建局、园区相关部门分别将补贴资金拨付到技术工人本人社保卡(银行卡)。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区住建局应按年度整理归档补贴相关资料,以备查验。

四、资金来源

技术工人购房补贴资金按财政体制由区人民政府和园区分级负担。 申请材料下载地址望城区人民政府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