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市妇联启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长沙市妇联启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6 点击:

为认真落实《长沙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要求,长沙市妇联启动实施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有趣、充实、健康的假期,长沙市妇联为孩子们准备了哪些精彩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呢,就让小编给大家剧透一下!

儿童的城市 温暖的城市

长沙市首届“阅读的力量”

大型图书漂流公益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9年7月13日-8月25日

(二)活动人群:3-10岁的儿童及家庭

(三)活动计划:

1、启动公益图书漂流活动。初步拟定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上午,在长沙市妇联六楼大会议室,举办“礼赞新中国书香润万家”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暨长沙市首届“阅读的力量”大型图书漂流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开启全城漂流活动。

2、开展图书漂流接力活动。初步拟定在2019年7月14日-8月25日期间,打造阅读互动交流平台,设置100-500条漂流线,派发100-500个图书漂流包,每个漂流书包在一个家庭漂流一周,阅读一周后书包传递给下一个接漂家庭,开展全城图书漂流接力活动。

3、组织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初步拟定在2019年7月-9月期间,以主题绘本分享的方式提供亲子阅读指导,让家长懂得更多的儿童教育、亲子阅读方面的知识,一起参与到亲子阅读中来,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学会正确的阅读方法,感知阅读的力量。

长沙市“爱绘恐龙”

创意绘画征集大赛

(一)活动时间:2019年7月13日-8月25日

(二)活动人群:3-12岁儿童及家庭

(三)活动形式:参赛者作品提交网络平台,全国选出100幅优秀作品组织策划全国巡回展览。

(四)活动计划:

1、初步拟定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上午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举办“爱绘恐龙”创意绘画征集大赛启动仪式,并组织“爱绘恐龙”百人创作恐龙画;

2、在2019年7月22日—8月5日期间,组织“小小讲解员”“创作守护者”“心愿小天使”能力培养讲座活动及“探秘省地博”之揭秘恐龙阅读分享活动。

3、组织“爱绘恐龙”创意绘画作品征集和专家评审,初步拟定在8月17日-8月25日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和长沙城市规划馆,举办“爱绘恐龙”创意绘画征集大赛绘画及创作品特展。

长沙市妇联

家庭教育“青苗计划”公益项目

(一)组织“亲职教育工作坊”

1、活动时间:2019年7月-8月

2、活动人群:征集招募热心家庭教育的家长朋友

3、活动地点:岳麓区荷叶塘社区、开福区富雅坪社区、望城区望府路社区

4、活动内容:在三个社区分别举办亲职教育工作坊八次,原则上每周组织一次,每场工作坊时间不少于2小时。

(二)组织“家庭阅读推广人工作坊”

1、活动时间:2019年8月-9月

2、活动人群:招募3-10岁的儿童及家庭

3、活动地点:岳麓区荷叶塘社区、开福区富雅坪社区、望城区望府路社区

4、活动内容:在三个社区分别组织亲子绘本阅读主题活动10场次,原则上每周组织一次,每场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

(三)组织长沙市家庭教育指导师公益培训

1、活动时间:2019年7月-9月

2、活动人群:热心家庭教育的家长朋友

3、活动内容:组织长沙市妇联“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中国行长沙站”家庭教育指导师千人公益培训。

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

暑期公益活动

(一)组织暑期公益实践课程18场次

1、培训时间:2019年7月8日-7月18日

2、培训地点: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

3、培训内容:为孩子们普及科学、安全等知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组织科学实验课5场次、组织安全知识讲座2场次、组织乐高机器人6场次、组织儿童美术讲座1场次、组织书法知识讲座1场次、组织普法教育1场次、组织折纸艺术培训2场次。

(二)组织“小小管理员”“小小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

1、活动时间:

(1)小小管理员活动时间:2019年7月8日—7月12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2)小小志愿者活动时间:2019年7月15日—7月19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2、活动地点: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亲子公益书屋

3、活动内容:为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意识与志愿服务精神,在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一楼亲子公益书屋开展小小志愿者和小小管理员活动,参与整理书籍、操作“成长银行”系统等活动。

长沙市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

暑期公益活动

(一)“童视角 童参与”儿童议事会公益项目

1、活动时间:

(1)2019年7月9日(周二)上午9:15-10:30

(2)2019年7月11日(周四)上午9:15-10:30

(3)2019年7月15日(周一)下午14:30-16:00

(4)2019年7月16、17、18日上午9:15-11:00

(5)2019年7月19日上午9:30-11:00

(6)2019年8月20日(周二)上午9:30-11:00

(7)2019年8月22日(周四)上午9:30-11:00

2、活动地点:仰天湖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三楼多功能活动室

3、活动内容:组织1场急救培训、组织1场五防讲座、组织1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妈妈行公益讲座、组织3场“垃圾分类宣讲天使”公益活动、组织1场“我给马路天使送清凉”活动、组织1场 “我是串珠小能手”活动、组织1场“漂亮扇子我来绘”等主题参与实践活动。

(二)“儿童安全教育进校园、进社区”公益项目

1、活动时间:

(1)2019年7月20日-7月24日

(2)2019年8月15日-8月18日

2、活动地点:用心书社(恒大分社)长沙市岳麓区佑母塘路恒大华府商业街207号

3、活动内容:连续组织8场次公益培训,主题包括图书管理员:学会用智能手机查找资料,学会整理书籍,学会爱惜书籍;安全讲座:安全讲师进行夏季防溺水的专题讲座,实操救生衣、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方法。

(三)芒果学堂——暑期儿童性教育公益讲师培训

1、活动时间:2019年7月27日-7月28日 上午9:00-下午17:00

2、活动地点: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465-1号长沙市妇女联合会

3、活动内容:4-6年级公益课程:青春安全我保护(1课时,40分钟):

(1)男生女生面临的青春期变化

(2)理解性别平等,接纳自己的性别

(3)懂得防范性侵犯以及网络色情的侵害

(四)“360安全卫士”公益项目

1、活动时间:2019年7月22-7月26日

2、活动地点:星港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红星微驿站 

3、活动内容:开展为期五天的公益夏令营,通过紧扣垃圾分类系列设置手工环节提升儿童的艺术体验,让小朋友提高动手能力和对美的感悟能力及垃圾分类常识;通过书法课堂,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练就一手好字,培养兴趣,同时也可以锻炼心境。通过情景模拟剧,锻炼小朋友的胆量和自信心及表演天赋;通过科学实验,引导儿童发散思维,科学求索;通过“小小煮夫(妇)”美食课堂,方便学生解决安全就餐问题,也教会大家一项生存技能,引导孩子学会自力更生。

(五)优儿健康驿站公益项目

1、活动时间:

(1)2019年7月20号上午9:30-11:00

(2)2019年8月10号上午9:30-11:00

2、活动地点:长沙市妇联2楼207培训室

3、活动内容:针对0-6岁的儿童,传播“治未病”理念,建立健康档案,制定个性化调理方案,运用小儿推拿保健手法干预手段,让孩子少生病不生病,减轻政府及家庭的经济负担,让每个家庭都增加幸福感,组织1场百科知识竞赛+有趣的眼保健操参与活动、组织1场我是小中医之中草药辨识,手工DIY中草药驱蚊香包制作参与活动。

(六)“巾帼读书会”公益项目

1、活动时间:2019年7月27日—7月28日

2、活动地点:开福区江滨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三楼

3、活动内容:组织“巾帼读书会”志愿者培训,通过邀请经典诵读专家周波老师授课,对志愿者进行为期2天的专业培训,同时组织志愿者分享会,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和素养。

(七)幸福望麓园 “儿童友好成长营”公益项目

1、活动时间:2019年7月中旬-8月上旬

2、活动地点:望麓园街道富雅坪社区“妇女儿童之家”

3、活动内容:组织1场“童出行 同安全”安全道路体验活动、组织1场“童发声 共传承”家庭式志愿服务体验活动、组织1场“童享童乐童参与 垃圾分类我有话说”体验活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