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将新增2.3万个普惠幼儿园学位!一级普惠园保教费每月不超1200元
长沙将新增2.3万个普惠幼儿园学位!一级普惠园保教费每月不超12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2 点击:

长沙市发改委、市教育局昨日正式发布《长沙市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实施方案》,将瞄准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到2020年新增优质普惠学前教育学位2.3万个以上,满足3到6岁适龄幼儿入园需求,消除基本园舍“硬缺口”,实现在园幼儿普惠教育全覆盖。

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银杉路的广云幼儿园,是今年5月新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园之一。

该园原本属于谷山庭院小区的配套营利性幼儿园,保教费为国际班2000元每月、普通班1300元每月,但由政府回收作为普惠园之后,收费统一降至1200元每月,让幼儿家长直接受益。

按照长沙市教育局规定,一级普惠民办园保教费每月不超过1200元,二级普惠民办园不超过1000元,减轻了幼儿家庭压力,同时还将加强监管,提升质量。

此前,我们芒果都市发布多篇文章,报道长沙部分小区出现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业主们联名申请改建“普惠园”。

保利麓谷林语小区(←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保利麓谷林语小区,有上万户业主、3万多居民,小区仅有一所配套幼儿园,每逢招生季,就会出现“家长通宵排队抢名额”的场景,除此之外,由于非普惠性质,每月收费高达2300元。

鑫天山水洲城小区(←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位于长沙天心区的鑫天山水洲城小区,2007年交付使用,小区有上千户居民,由于小区内只有一所幼儿园,业主子女入园虽然可以享受优惠,但每月2580元仍让部分业主感叹“入园贵”。今年4月,小区共10栋住宅业主联名向教育主管部门提交申请,希望将这所营利性幼儿园办成普惠性幼儿园。

今天,记者走进了位于长沙芙蓉南路附近的中信凯旋城,该小区2015年就已交付使用,但作为小区配套的幼儿园,四年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之所以闲置,是因为业主要求公开招标,委托第三方办公办或普惠园;而开发商则希望将幼儿园直接出租。为了调和这一矛盾,促成幼儿园能尽早开园,长沙先锋街道办事处以及天心区教育局曾组织双方多次进行协商。 对于业主的呼吁,长沙天心区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在今年5月17号公开回复称,中信凯旋城幼儿园的产权已移交区教育局,将由天心区教育局举办公办幼儿园,目前正在申报立项。

目前,长沙各区县市仍有部分适龄幼儿没有普惠园可读,根据《实施方案》,长沙将瞄准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加大资金投入,全市范围内要再新建普惠性幼儿园95所,到2020年,新增优质普惠学前教育学位2.3万个以上,实现在园幼儿普惠性学前教育的全覆盖。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