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投430亿建192个重点工程 东二环改造又告缓
长沙投430亿建192个重点工程 东二环改造又告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03 点击:

  长沙市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了今年重点工程计划。按照计划,长沙市今年共铺排重点工程192个,预计总投资达430亿元。按“两级政府,两级建设”的原则,市本级项目105个,区、县(市)级项目87个,在市本级105个项目中,交通项目占比最多,安排有47个。

  另外,引人关注的是,早在去年就列入了重点工程计划的东二环改造,因交通压力巨大再度告缓,已被后移为2013年预备项目,排在了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后面。

  地铁建设

  地铁3号线年内完工一成主体

  长沙在建地铁有2号线、1号线和雷梅片区地下配套线三条,2号线计划今年通车试运行,1号线计划于今年基本完成车站主体施工。

  【2号线西延线】雷梅片区地下配套线被公认为是2号线西延线,线路自望城坡站起,向西沿梅溪湖岸依次设梅溪湖东站、文化艺术中心站、麓云路站和梅溪湖西站,按计划,配套线年内完成主体并开始部分机电安装。

  【3号线和4号线】“可研”尚未获批的是3号线和4号线,3号线连接坪塘莲坪大道站和星沙龙角路站,计划年内完成一期交通疏解及管线迁改,并做完一成主体,4号线连接月亮岛路站和桂花大道站,力争年内开工。

  住房保障

  高新区将建成2400套公租房

  长沙市今年安排有开福区朝正垸城中村改造及环境整治、火车北站片区棚改二期和黄兴北路棚户区改造三个棚改项目,均为续建。

  【棚改项目】火车北站片区棚改二期东起东风路、西至芙蓉中路、南抵长沙银行大楼、北抵伍家岭,规划控制范围总面积1828亩,今年需完成部分地块征拆;黄兴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今年基本完成一期8宗地块征收、启动二期征收。

  【保障房项目】按照计划,高新区今年将建成公租房2400套。廉租房项目主要位于芙蓉区、望城区、宁乡县和高新区,其中芙蓉生态新城100套廉租房位于芙蓉区东湖街道和平村,高塘岭镇廉租房小区二期400套位于望城区高塘岭镇洪公塘路与取忠路交会处,宁乡县和美华庭和边城佳苑二期分别有300套和100套。

  道路建设

  营盘路东延线明年完工

  【桐梓坡路-鸭子铺通道】桐梓坡至鸭子铺通道起于金星路,终于西龙路。通道全长14公里,今年计划完成前期工作,启动一期芙蓉路至鸭子铺路段建设。

  【主干道延长线】人民路东延线芙蓉区段计划今年完工。营盘路东延线和劳动路延长线计划明年完工。

  【渔业路及延伸工程】延伸工程一期从盛世路连车站北路,二期从车站北路连东二环,计划今年完成京广铁路以西部分的路面。

  公园提质

  天马山景区配套今年完成

  除了南郊公园东大门外,今年提质的几个公园都位于岳麓区。

  【天马山景区】天马山景区一期已开园,今年基本完成市政和景观配套,并启动国有土地上凤凰山庄住宅小区征收程序。

  【西湖文化园】文化园位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北部,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龙王港防洪工程、湖体整治、环境整治以及公园建设项目。

  【麓南广场】广场位于岳麓区麓山南路与清水路交叉处,在完成拆迁的前提下,将尽快启动建设。

  【八方山生态公园】公园位于含光路以北、观沙路以西、金星路以东、北接八方小区,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计划年内启动绿化和景观水面等建设。

  社会事业

  两馆一厅年底对外开放

  【两馆一厅】位于开福区新河三角洲的滨江文化园,占地186亩,包括图书馆、博物馆、音乐厅、景观塔四个单体,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两馆一厅被誉为长沙的艺术地标,按计划,年内将完成装修,年底将对外开放。

  【市青少年宫】值得期盼的还有市青少年宫的原址重建。就老宫如何改建,设计团队前前后后出了16套方案,最终在年初敲定为“具有古典气派的园林式活动基地”,重建内容包含文体活动区、游乐活动区、素质教育区及地下车库,建设期间,青少年宫可实现半开放。

  城建焦点

  开工可能会“堵瘫”

  东二环改造再告缓

  曾被列入2012年重点工程计划的东二环改造这次被列入2013年预备项目,也就是说,东二环今年内动工改造的可能性已不大。

  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解释,东二环改造牵涉到整个东部片区,用于改造分流的平行道路如韶山路、芙蓉路、车站路、万家丽路现已交通压力巨大,加上在建的地铁、城铁项目临时占用部分道路路幅导致道路通行能力降低,工程一旦开工,可能导致长时期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因此,科学安排长沙东部城区南北向主干道的建设时序意义重大。”目前,为东二环改造承担交通分流作用的京珠高速东西辅道和红旗路已分段逐步启动建设,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也被列入今年预备项目待计划。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拟在湘府路至福元路段设长约17公里的主线高架桥,批复后,市政建设局将明确建设时序。

新闻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