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启动“回收大行动” 2020年普惠园覆盖率达八成
长沙启动“回收大行动” 2020年普惠园覆盖率达八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01-

万婴凯恩新城幼儿园 

转普惠园后托育费直降近四千元

雨花区14所幼儿园转普惠

新增普惠学位4200个

今年5月份,位于长沙新城新世界小区内的万婴凯恩新城幼儿园,对外秋季招生,不料引发幼儿家长通宵排队抢名额,而这也是该园变成普惠性幼儿园后第一次招生。

据记者了解,作为一个拥有近6000户业主的小区,新城新世界小区内两所配套幼儿园目前均已转成普惠园。

新城新世界位于长沙劳动东路附近,整个小区有34栋、近6000户业主。今年5月份,小区内的万婴凯恩新城幼儿园,第一次作为普惠性幼儿园对外招生,托育费由原来的5480元每月,降到了1680元。

变成普惠园之前,万婴凯恩新城幼儿园每月保育费4880元,伙食费600元,而变成普惠园后,每月保教费1200元,伙食费480元。眼前这名家长报名成功后,今天特地赶来交费。

新城新世界小区除了万婴凯恩新城幼儿园,还有一所配套园,名叫“精博中英文幼儿园”,而这所幼儿园在之前已改为一级普惠园对外招生。

据了解,今年,长沙市雨花区有14所高价小区配套园转办为普惠园,共新增普惠学位4200个。

-02-

湘江世纪城居民近10万

两所回收转一级普惠园

月收费1680元对外招生

按照规定,居住人口1200户及以上的住宅小区就应按标准配建幼儿园,并移交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设立公办园或普惠民办园。作为实际居住人口2.2万户、居民近10万人的湘江世纪城小区,共配建有四所幼儿园,在居民们的呼吁下,四所配套园有两所已经回收转为一级普惠园。

建在湘江世纪城小区内的4所配套幼儿园,分别是红黄蓝幼儿园、颐美世纪幼稚园、汇佳咏江苑幼儿园和汇佳聚江苑幼儿园。

按照“2010年11月21号之后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私立幼儿园,由政府分级分批与开发商协商回收”的原则,颐美世纪幼稚园、红黄蓝幼儿园符合回收条件,今年已经作为一级普惠园对外招生。

而汇佳聚江苑幼儿园和汇佳咏江苑至今暂未收回,每生每月收费标准仍在2500元至3500元之间。

-03-

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招生

接受教育部门测评验收

长沙移交配套幼儿园298所

2020年普惠园覆盖率达八成

长沙市教育局表示,凡是建设用地是以划拨方式取得的配套幼儿园,原则上均应收回;凡是已签订移交协议的配套幼儿园,均应按协议约定收回。

目前,长沙市教育局正委托第三方对全市小区配套幼儿园再进行一轮摸底,对部分未回收的配套幼儿园进行全面调整和调度,力争全部收回。

位于长沙东风路附近的上园小区刚交付使用不久,小区配套幼儿园刚搞完装修,有9个班的配置,预计今年9月开园,目前正在对外招生。

和上园小区配套园一样,长房云时代小区的配套幼儿园目前也正在对外招生,打算9月开园。

工作人员表示,这里也将办成普惠园,目前正在等待教育部门验收、评定普惠级别。

据记者了解,2018年,长沙市累计完成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298所。按照计划,到2020年长沙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公办幼儿园占比原则上达到50%。对于部分未回收的配套幼儿园,教育部门将继续整治。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