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雨花区洞井日化城安置小区居民投诉“垃圾露天堆放 恶臭难闻”
长沙雨花区洞井日化城安置小区居民投诉“垃圾露天堆放 恶臭难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2 点击:

垃圾站闲置成摆设,垃圾露天堆放,蚊子苍蝇好多,找过社区、街道、区政府都在踢皮球,大热天,我们都不敢开窗,这让我们怎么活啊!

接到长沙雨花区洞井日化城安置小区居民投诉后,《为民热线》记者欧阳,实习记者王琼、刘亚翠立即展开了调查。

  

居民投诉:

垃圾露天堆放,恶臭难闻

  

在雨花区洞井日化城安置小区10栋附近,记者循着阵阵酸臭味,见到了这个被简易围挡围起来的露天垃圾池。只见里面散乱地堆积了不少生活垃圾,还有一些歪歪扭扭堆叠在一起的共享单车,脏乱不堪,臭气难闻。两位前来扔垃圾的居民,都是用手捂住口鼻,扔完之后又赶紧快步离开。

一见记者前来采访,居民们纷纷倒起了苦水。这其中要属在露天垃圾池正对面一楼开商铺的高女士最为闹心,“离我家就是7、8米远,气味太重了,又脏又臭,还招蚊子。”

家住五楼的钟嗲嗲也不好受,这样的炎热天气根本不敢开窗,“太臭了,闻了鼻子都不舒服。而且这边一楼很多餐馆,正对着这么多垃圾,也不卫生。”

居民欧阳先生告诉记者,“整个小区11栋居民楼每天有好几吨的垃圾,全往这个露天垃圾池倒,到了傍晚垃圾要倒到马路中间来了。” 

  

居民质疑:

新建五星级垃圾站为何不启用?

露天堆放的垃圾,难以抵挡的酸臭味,盘旋的蚊虫,到了傍晚满溢的垃圾还要占据道路,影响通行……这种种情况让小区居民们是苦不堪言。

更让居民们无法理解的是,与露天垃圾池一墙之隔的就是一个新建垃圾站,春节之后就已经完工,崭新的设备也已安放多时,为什么迟迟不启用,却要放任垃圾露天堆放影响卫生环境呢?

记者注意到,紧挨着露天垃圾池的一座垃圾站里,一台庞大的绿色设备有2/3还露在垃圾站外面,没有安到卡槽里。小区里的清洁工透露,设备放在这儿已经有一段时间,不知为何迟迟没有安装到位,所以也无法启用。

记者调查接连遭遇“踢皮球”  

  

雨花区环卫中心党政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垃圾站并不是他们所建,不归他们负责,建议去找小区物业或是街道。

记者调查发现,洞井日化城安置小区并没有物业管理,那么这个垃圾站会是社区或者街道建设的吗?对此,洞井社区筹备委员会的城管专干张先生否认了这一说法。他介绍,近几年雨花区政府对农民安置小区进行提质改造,去年对洞井日化城安置小区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工程建设,这个标准的五星级垃圾站正是雨花区政府全额投资的项目。

  

既然是雨花区政府全额投资建设,为什么设备迟迟安装不到位呢?张先生表示,“因为我们街道环卫所的设备装不了,只有区一级的环卫局去,他们才有那种大型的设备把这个吊进去。”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也向街道城管办汇报,再通过街道向负责牵头建设的雨花区城管局反映过“设备没有安装到位”的问题,但不知为何迟迟没有解决。

由于机构改革,雨花区环卫中心也已合并至雨花区城管局,所以热线记者直接找到了雨花区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却让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

按照雨花区城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要求,热线记者又联系了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结果仍是被“踢皮球”。“我们这是城管大队110接处警平台,只针对一些投诉进行受理。但这是双方的一个协调问题,不是我们处理的问题了。”

无奈之下,热线记者找到了雨花区政府办。没想到的是,记者仍然遭遇了“踢皮球”。“我请示了我的上级,他说这个事情要你报到信访局这边。”

记者追问:

五星级垃圾站究竟何时能启用?

  

热线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雨花区信访局之后,很快就接到了雨花区城管局基础设施科一位廖姓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我们之前都以为已经弄好了,今天信访的跟我们沟通,我们才知道这个事情。”他承诺,一周之内将联系厂家、社区将设备安装到位。

7月22日,热线记者回访发现,雨花区洞井日化城安置小区新建垃圾站的设备已在上周安装到位,但是目前垃圾站仍未启用,大量生活垃圾仍然露天堆放。

  

为民热线有话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专门强调,为民服务解难题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一个新建的五星级垃圾站,就因为设备安装不到位,所以导致几个月的时间不能启用,放任露天垃圾大量堆积。居民们自己反映过,街道社区说向区城管部门反映过,区城管说我以为搞好了。就这样,一个不大的问题长期困扰居民,成为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热线记者去调查,找了5个部门科室,都说不归自己管。

这过程中间,暴露出个别职能部门、个别工作人员还存在作风不实的问题,亟待整改!民生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这绝不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成为行为准则。

本周,长沙高温袭城。洞井日化城安置小区的居民们还要忍受露天垃圾所造成的臭味蚊虫困扰多久呢?《为民热线》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938潇湘之声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