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温度重回巅峰 双休日气温直逼35℃
长沙温度重回巅峰 双休日气温直逼35℃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15 点击:

艳阳掌管天气舞台,昨日长沙最高气温达到34.1℃。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阳光普照仍将是三湘天气的主旋律,气温也将节节攀升,这个双休日长沙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5℃,大家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

未来一周晴热天气为主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其中15日至16日,受南海热带系统外围云系影响,湘南部分地区午后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15日至19日,全省将出现大范围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将达37℃。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今天白天,永州、郴州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它32-34℃,今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18-20℃,其它22-24℃。

15日晚到16日:湘南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17日:多云间晴天。

晴热天气须防汽车自燃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本轮晴热天气持续时间长、温度高,从事户外活动的市民要注意野外用火,防范森林火险。从事户外劳动的人们,要注意防暑降温,谨防中暑等高温病。同时,饮食方面公众要注意避免过量进食生冷食物,尤其是胃寒或有轻度胃炎的人更要注意。

炎热的天气也是行车事故的高发期,自燃、爆胎这些夏季“高发病”对车辆和驾乘人员的安全会造成很大威胁。

昨天,记者来到长沙龙骧巴士调度站,122、150公交线路值班队长吴亚武告诉记者,随着气温越来越高,车辆的安全也存在一定的隐患。吴亚武提醒,夏季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和保养,更换老化的零部件,保证油路、电路、发动机等的安全,防止汽车“上火”。此外,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碳酸饮料最好也不要放在车内。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