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理工大学菜菜农业实践团队开展活动 大手牵小手帮助农民卖小菜
长沙理工大学菜菜农业实践团队开展活动 大手牵小手帮助农民卖小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9 点击:

“阿姨,这是我们从村里摘得菜,您需要吗?”7月27日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南鑫社区前坪的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菜农”爱心义卖活动拉开帷幕。广场聚集了一百多位来自不同社区的家长和小孩,在活动的短短一个小时内,小朋友手中的蔬菜全部“售空”,孩童欢快的叫卖声充盈着整个广场的上空。

  “这已经是长沙理工大学菜菜农业实践团队第四次开展这样的活动。”在有序的签到和规则讲解后,菜菜农业实践团队负责人刘圣文组织队员给每个小朋友手中各分发了两份贴有溯源码的农家蔬菜,在家长的陪同下,由小朋友主动询问路人、商铺店家等,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手中的蔬菜售卖出去。

  “虽然天气很热,一开始也不好意思开口,但是最后把菜卖出去了心里真的很开心。”张米小朋友说,脸上挂着乐呵呵的笑容。本次活动不仅出于完成小学生暑期实践的要求,更来自“大小学生”共同助力农户增收致富的希冀。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刘梓杰小朋友的妈妈表示,孩子从小就在城里长大,平时根本不了解农民伯伯种菜卖菜的辛苦,学生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很大的帮助。

  大手牵小手,帮助农民卖小菜——菜菜农业实践团队立足乡村振兴战略,以团队之力,帮助农户增收致富。目前,团队已经帮助农户卖出菜品826份,直接经济收入3304元。

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