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岳麓区银盆岭街道构筑“共管、共治、共享”新格局 敲响小区治理“大门”
长沙岳麓区银盆岭街道构筑“共管、共治、共享”新格局 敲响小区治理“大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1 点击:

微信图片副本微信图片副本

老人们在练习乒乓球。

“乒乓球、未成年人等活动室都建起来了,我们在活动室开展活动,邻里间都熟了,互相招呼温馨着呢!”7月31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银星社区绿地时代广场小区的李爹爹满脸甜笑告诉记者,幸福不言而喻。从2018年到2019年,随着党组织、业委会、调委会、楼栋长、网格长等力量纷纷进驻,投诉不断的麻烦小区变成了幸福和美的温馨家园,小区群众的幸福感也逐渐在家门口升级……绿地时代广场小区上演的蝶变记,也正是银盆岭街道探索小区治理新模式的缩影。

绿地时代广场小区是一个商业加住宅的新兴小区,随着入住率的增加和小区设施的日益陈旧老化,小区居民深受小区外墙渗水、烟道反烟等“硬件”问题困扰,小区公共文化服务、物业管理等“软件”也一直达不到需求。银星社区和业委会针对小区居民反映的烟道返烟、车库渗水等房屋质量问题督促开发建设单位进行维修、要求开发建设单位会给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解决居民烟道反烟、车库渗水等问题。

“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只有解决了实际问题,才能敲响小区治理工作的‘大门’。”银星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积极引导业委会发挥好“润滑剂”的作用,主动融入现有治理体系,主动充当好连接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和上级党组织之间的桥梁纽带;指导各个小区成立党组织,探索实行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交叉任职,定期召开三方联席会议,形成同向合力,搭建起小区内部各方问题共商、困难互帮、利益协调、共促共建的平台。

“红包分三天发放,前两天是住宅区,接着是商业区。”绿地时代广场小区业委会主任李建林说道。自2018年7月成立首届业委会以来,业委会就对前期物业公司的收支情况进行了清算,共结余约150万元。“这些公共收益主要来自小区周边门面出租,以及小区里的广告收入,现在每月也有3万到4万的收益。之所以选择返利给业主,为的是让他们多关注小区的公共管理。”李建林表示,业委会是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桥梁,也将为小区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让小区业主有自豪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社区注重发挥离退休老党员参与小区治理的作用,以党员志愿服务作为补充,强化有序治理。”目前,银星社区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的“参与者”作用,一到节假日,小区文艺活动全面开花,其乐融融。

“陈爹爹举办了葫芦丝班、廖娭毑开了个书法培训班、小区还有免费理发、法律咨询、包粽子、写对联、爱老敬老等活动……”小区联合党支部委员戴华玲又在群里“发声”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小区居民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孩子们欢喜、中青年人满意、老人们欢欣,一场场精心组织的活动成为了小区沟通交流、拉近彼此距离的纽带和桥梁,他们用无私奉献让小区变得更好,也在更好的变化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