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望城区携手湘西山区古镇开展公益夏令营活动
长沙望城区携手湘西山区古镇开展公益夏令营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2 点击:

长沙市望城区和湘西龙山县洗车河镇联合主办了2019“牵手相伴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

7月31日上午,由长沙市望城区和湘西龙山县洗车河镇联合主办的2019 “牵手相伴 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闭营展演,在洗车河镇文化站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老师们携手夏令营学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唱歌、跳舞、朗诵、武术、篮球秀、时装秀等10多个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承载着志愿者的关爱与祝福,凝聚了留守儿童的努力和感谢,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7月20日,在望城区对口帮扶工作队组织对接下,来自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的四名老师自愿报名,进贫困山区,牵手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公益夏令营活动,为学生带来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

10天时间里,帮扶队和老师们为针对洗车河学生的实际需要设计了科学、丰富的课程,既有消防等安全教育,又有品德教育和礼仪教育;既有音乐、美术的兴趣培养,又有意志品质的锻炼;这些活动充分考虑了留守儿童成长阶段的身心特点,充分调动他们的参与性和创造性,使他们在快乐的学习中收获知识,养成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

“比起大城市的孩子,这里的学生大都性格内向,但却更加专注和认真,更加有毅力。”随着师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流,原本不敢举手回答问题的学生逐渐敞开心扉,开心地和老师互动了。

许多充满爱心的人也在时刻关注着孩子们,支家村水果种植户黄维成送来消暑的西瓜,望城区城管局的同志给孩子们送来了书包和学习用品,老师们自己掏钱给每个学生送了几本书,并鼓励他们养成好的阅读习惯……这些,学生们都看在眼里,大山里的学生都腼腆,不善于说感激的话,他们用参与活动时的认真和专注努力地回应着这些爱心人士的关怀,感恩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里种下。

据悉,望城区组织爱心志愿者和老师赴洗车河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公益夏令营活动开展已有三年历史,该项目得到洗车河镇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深受当地家长和学生们的喜爱。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